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知名私募:上半年宏观数据符合预期两领域凸显强大拉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7 09: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继续稳中向好,不乏新亮点。知名私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科技创新及消费升级领域具备广阔成长空间,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星石投资表示,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整体符合预期,经济结构继续改善。一方面,消费增长稳健,对GDP增长的贡献达78.5%,已然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另一方面,虽然紧信用环境下投资端面临压力,但制造业投资仍在修复中,高端制造业维持高于整体制造业的增速,有望对投资下行形成一定对冲。

星石投资认为,随着一系列扩内需政策的逐步落地,消费、新经济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望持续提升,内需将得到有力支撑。

清和泉资本也表示,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并不担忧,反而会更多考虑未来出现的正面因素,从中寻找大概率、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基于中长期视角,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将不断往前推进,清和泉资本看好消费、医药、TMT及社会服务行业中确定性强、刚需型的优质公司。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清和泉资本表示,这反映了我国产业升级仍在稳步推进。未来科技创新将驱动经济有效率地增长,这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

星石投资认为,在大众消费品复苏的大力推动下,上半年消费维持稳健增长。大众消费品的复苏主要得益于消费基本面回暖、居民收入提升及精准扶贫政策出台等因素,使得具有品牌、渠道优势等的大众消费品企业获得了较好的收益,龙头企业盈利改善明显。在扩内需日益强烈的背景下,投资机会将仍然集中在具备品牌优势的大众消费品与具备效率优势的新零售上。

清和泉资本表示,从消费地域看,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名义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名义增长12.2%,从中可以看出,农村居民的消费增速比城镇居民的消费增速快一倍。未来有巨大消费潜力的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也是清和泉资本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