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实施“大类资产配置+基金优选” 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3 09: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一种资产配置的投资工具,FOF依托管理人的专业投资能力和分散灵活的配置方式,可以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投资人买一只基金产品,是立足于所选择的基金公司,FOF却立足于全市场,这一点区别比较大。FOF的核心是资产配置。目前,除了股票和债券,其他的资产规模较小,可选择的空间也较小,未来资产类别将更加丰富,投资标的也将越来越多。因此,FOF和传统基金的差异会越来越大。

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FOF)7月16日起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证券等渠道发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注重风险收益比,是中波动风险特征产品,可在20%至50%比例之间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商品基金、QDII基金、股票资产,从而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障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FOF)将发挥量化投资团队的优势,在宏观、政策与估值的跟踪和判断,以及大类资产长期表现的跟踪和研究方面,构建起卓有成效的模型,为FOF的投资运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该基金主要从投资理念、风险控制及投资风格等角度,定性评估基金经理的投资逻辑与基金公司综合实力,从而筛选重点跟踪对象。同时,通过定量分析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和风险管理能力,精选出具有业绩可持续性的优秀基金构建投资组合,力争为投资者赚取超额收益。同时,借助人工智能系统化(AI)、实时和深度挖掘静态和动态金融数据,帮助基金经理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提高投资决策效率和提升风险规避能力。

一直高度重视FOF业务的长信基金表示,看好FOF未来的发展前景。首先,从资产管理规模、就业人数来看,FOF是比较小众的领域,长期来看FOF发展前景可期。以海外FOF的情况作类比,当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涌现出更多不同风格、不同类型以及偏向于不同投资策略的管理人。其次,从投资管理人角度来看,希望专注于某个风格领域,并希望投资人理解并认可自己的投资风格。在此情况下,FOF的价值会逐渐凸显,FOF本身就是介于投资者和有独特风格管理人之间的一个角色。海外FOF市场比我国市场更为理性,因为海外存在很多和FOF一样的机构投资人,可以专注于某个投资风格领域,不用特别迎合投资人或市场喜好。当市场逐渐迈入多元化发展后,FOF的重要性与专业性会更加显著。最后,从投资者需求来看,对FOF以收益导向为主,追求的是投资回报。实际上,FOF的价值是多元化配置,满足投资者个性化及实现收益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