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7只医药ETF中5只规模实现净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8-07-26 08:0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长生生物引发的疫苗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本周生物医药板块也在二级市场遭遇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资金逆市增持医药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本周2个交易日,7只医药ETF中5只规模净增,医药ETF龙头也受到资金追捧,资金借板块调整积极布局的意图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在医药行业重大负面事件出台时,行业整体出现了杀估值和股价调整,但部分被错杀的优质医药股仍值得长期看好,医药行业仍具很大发展空间。

资金逆市增持

医药ETF龙头

由于长生生物疫苗事件拖累疫苗行业表现,整个医药行业呈现了下跌势头。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中信医药板块本周三个交易日下跌1.62%。

然而,医药板块基础市场调整不改资金布局的热情。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7只医药ETF总规模在2个交易日增长1113.17万元,其中有5只医药ETF规模在逆市中增长。

以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医药ETF——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为例,该只基金7月24日基金份额为9.27亿份,比周初增长2100万份,微增2.32%;总规模则增长4621.9万元达到12.97亿元,增幅为3.7%。

市场规模排名第三的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同样顶住市场调整压力,基金规模逆势增长330.52万元,总规模微增2.71%。

目前,市场规模排名第二的医药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基金规模则在2日内减少2300万份,总规模缩水3865.67万元,规模萎缩7.91%,成为医药ETF中规模缩水最多的产品。

沪上一位医药类基金经理分析,从基本面看,一家上市公司疫苗事件不会改变整个医药行业的基本面;从中长期投资价值看,与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相关的医药投资仍然值得资金长期关注。

该基金经理称:“从事件驱动型投资角度而言,在行业重大负面事件出台时,可能会有一些被波及的优质医药股遭遇市场错杀,这类股票是值得布局的。医药ETF遭遇资金逆市抢筹,正是体现了资金对医药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

医药ETF今年吸金6亿

规模增40%

事实上,随着今年医药行情的蔓延,医药ETF的赚钱效应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7只医药ETF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24%,收益率最高的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今年以来斩获15.27%的收益,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则分别收获7.2%、5.12%的正收益。

伴随着赚钱效应的发酵,医药ETF受到资金的追捧。

数据显示,7只医药ETF今年合计份额增长3.41亿份,总规模从15.29亿元增至21.37亿元,半年多增长6.08亿元,增幅接近40%。

上述医药类基金经理对此表示,医药板块在今年市场表现不错,是少数几个获得正收益的板块,也是可以穿越牛熊周期和出“大牛股”的板块,这也是资金最捧这类产品的重要驱动力。从投资价值看,典型的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管理领域和医药创新较强的上市公司,公司的长期业绩和盈利的稳定性都值得期待。

“通过基金经理优选医药优质标的投资医药ETF,投资者可以分享到医药行业蛋糕逐步做大的长期市场红利,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未来医药行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值得长期看好。”该基金经理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