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重阳投资:宽货币下股市风险不大 机会或在二三线蓝筹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7-29 08: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阳投资王庆:宽货币下股市整体风险不大 后续机会可能在二三线蓝筹)

重阳投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7月26日举办的金融街88号论坛夏季峰会上指出,今年以来的市场调整分为外因和内因,外因就是中美的贸易战,还有就是国内的“紧信用”,一个是外部因素一个是政策因素,对资本市场来说都是外因;内因就是市场自身调整的需要,其中,内因是主要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在目前新的环境下,伴随“紧信用”的是“宽货币”政策。

“所以我们一个基本判断是,在宽货币环境下,股票市场或者风险资产整体上来讲,很难有大的系统性下行风险,这不仅适用于股市也适用于债市和房地产市场,因为在宽货币配合紧信用的时候,要有序去杠杆,需要准确发现价格,有相当的流动性,这是当前宏观政策一个很重要的特征。”

他认为,对于市场前瞻性来看,不应该太悲观。因为毕竟经过市场调整之后,当前从估值上来讲,已经是历史低位了,从估值来讲,中证500是历史底部,创业板也是接近历史底部。

具体到操作上,他指出,“我们看到市场已经出现了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的分化,我们倾向于认为后续可能的市场机会会在二三线蓝筹股方面;对成长股、中小市值成长股依然看得谨慎,因为中小市值成长股总体上来讲仍然估值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