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市处在低位 当前是养老目标基金建仓理想时间窗口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30 08: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动向牵动人心。当前的市场是否适合这一产品落地生根?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又会以怎样的策略应对?

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养老目标基金将以长期投资理念为主线,以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当前股市处在低位,债券票息和收益率具有吸引力,是养老目标基金理想的建仓时间窗口。

从长期投资视角布局资产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主要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类策略,不同策略资产配置方案也各不相同。

建信基金表示,目标风险策略是要在不同时间保持资产组合的风险恒定,投资者可在自身风险允许的范围内,选择风格相符的目标风险基金;目标日期策略则是在预设目标时间的情况下,根据周期内剩余时间长短、收入情况和风险偏好设计资产配置方案,随时间调整投资组合。

虽然不同类型产品的资产配置思路迥异,但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目标基金在投资视角上都要以长期投资理念为主线。兴全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总监林国怀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长期来看风险和收益大概率是对等的,养老目标基金权益基金仓位波动难以避免,投资者只有接受过程中的波动,树立长期投资理念,才能收获长期资本市场带来的收益。“作为养老目标基金运作形式的公募FOF,其优势并不在短期收益率,经过三五年的努力,希望投资者能够把FOF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当成择时交易的工具。”

汇添富基金也认为,养老目标基金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核心是长期投资、资产配置、精选基金和风险控制。以汇添富的2050目标基金为例,在拟定的下滑曲线基础上,兼顾长期的战略资产配置和中短期战术资产调整,精选优质基金组合进行投资。

南方基金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有一定的封闭期,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因此会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角来进行策略的布局。

博时基金认为,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监管完善,养老目标基金的市场化管理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面对新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博时基金将养老保险基金业务提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专注于长期资产投资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培育高水平的养老保险基金专项投资团队;前瞻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发展方向,做好第三支柱的研究储备;专精于养老保险基金市场服务。

股债市场兼具长期配置价值

是建仓的理想时间窗口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股债市场兼具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是养老目标基金难得的建仓时间窗口,产品一旦获批将按照资产配置设计思路,并精选子基金快速建仓。

林国怀表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和建仓都是非常好的时机。“一旦获批我们会快速建仓,保证组合符合策略的要求。然后也会不断优化组合,观察市场情况,作出应对。”南方基金也认为,经过调整,A股的估值水平已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债券票息和收益率也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基础资产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有非常高的配置价值,适合定位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产品的运作。养老目标产品长期看有望取得令客户满意的收益。据南方基金透露,他们的养老目标基金成立初期会控制权益类资产的建仓节奏,注重安全垫的积累和回撤控制,配置比例逐步向下滑曲线设计的配置范围靠拢。在子基金的选择上,重点选择投资经验丰富、长期业绩稳定的基金产品,注重对子基金回撤和风险控制能力的考察。

汇添富基金也表示,目前权益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对于坚持长期投资、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养老目标基金是理想的时间窗口。

沪上一家中型公募基金经理也称,“国内权益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蓝筹板块从业绩成长性和估值匹配来看已经较为合理,长期投资能够分享到企业成长的回报。同时,符合国家创新产业方向的优质企业能分享行业快速成长的红利。债市方面,市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信用风险识别能力强的机构有望获取超额收益,确实是养老目标基金这类长期资金建仓运作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