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社保基金现身涪陵榨菜等13只个股 偏爱大消费行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30 08: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陆续披露的2018年上市公司中报逐渐揭开社保基金的布局思路。

据统计,截至7月28日,沪深两市合计已有83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在1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2只个股为今年二季度新进。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现身13只个股,合计持有2.55亿股,合计持有市值44.96亿元。

在这13只个股中,最受社保基金偏爱、持有市值最高的是涪陵榨菜。今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406组合、社保基金117组合均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持有3401.82万股、1114.0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4.41%、1.44%。其中,社保基金406组合较今年一季度有所增持,而社保基金117组合相对今年一季度末持股不变。这两只社保基金合计持有4515.86万股,市值达到11.597亿元。数据显示,涪陵榨菜今年初以来股价涨幅超过66%。

此外,二季度,恒力股份、川环科技、信维通信、云图股份等也受到社保基金的增持。

值得关注的是,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新进了两只个股,分别为济川药业和旭升股份。其中,济川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406组合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达到8.197亿元;旭升股份则受到社保基金413组合的偏爱,持有250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济川药业、旭升股份在2018年4月1日以来的股价表现为10.1%和-2.12%。

在社保基金持有的个股中,云图控股尤为引人注目。该股二季末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104组合、社保401组合、社保604组合,是社保组合出现最多的一只股票。

从行业上看,社保基金“现身”的13只个股分别属于9个行业,其中消费类股票居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