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多重利好刺激 分级A年内平均上涨超6%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07: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重利好刺激 分级A年内平均上涨超6%)

A股持续下跌,分级基金A份额由于可以享受到母基金下折收益,成为近期资金涌入的避风港。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分级A指数已经上涨6.3%,近期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A一周涨幅超过2%。

业内人士提醒,在分级基金下折过程中,注意大盘反弹回调、以及下折停牌过程中母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分级A指数年内涨逾6%

比起股市的惨淡行情,分级基金A份额今年以来平均6%的涨幅给投资者带来不少慰籍。

集思录统计的分级A指数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分级A指数报收1525.676点,较年初上涨6.3%,成交金额9.56亿元,也创最近一个月以来新高。

随着股市不断走低,分级A价格也快速上涨,最近4个交易日分级A指数已经上涨1%。分级基金A份额在遭遇下折时价值得以凸显。

据集思录统计,昨日,新能B、互联B级、创业板B份额参考净值已经低于0.25元,触发下折,新能A、互联A级、创业板A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1.73%、2.05%、2.22%。

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A类品种也是近期场内抢筹的目标;上周五触发下折的创业股A、新能车A在触发下折前一周(7月30日~8月3日)分别上涨2.02%、2.87%。

4月27日,央行等多部委联合颁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公募基金不允许分级,分级A在市场预期推动之下大幅上涨,折价率明显收窄。

“5月前两天分级A的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资管新规影响,其后的上涨主要由看跌期权价值推动。”一位券商研究所分析师这样解释年初以来分级A上涨的推动因素。

事实上,从分级A指数走势也可看出这一点,分级A指数从资管新规颁布的4月27日1440.889点加速上涨至5月23日的1523.799点,区间涨幅高达5.75%,之后回落至7月9日的1494.974点,7月9日以来,在看跌期权推动之下,分级A指数涨幅超过2%。

参与下折

需注意母基金净值波动

市场低迷,除去昨日触发下折的3只分级基金,目前距离触发下折母基金跌幅需在10%以内的分级基金多达20只。

华宝证券分析指出,投资者参与分级A下折博弈的时候,需要注意部分未触发下折的分级A在大盘反弹时回调的风险,因此在参与此类品种时,需要对冲或者选择隐含收益率较高、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

另一方面,上周五确定向下折算的创业股A、新能车A已经进入向下不定期折算流程,昨日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全天停牌,8月8日复牌交易,买入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折算后将获得一部分母基金的新增份额,新增的母基金份额两个交易日无法赎回或卖出。

从昨日创业股A、新能车A走势来看,分别下跌0.4%、0.8%,结束多个交易日连涨的走势,投资者获利了结迹象明显。

另外,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 新上市的分级A将重新折价,分级B由于杠杆倍数大幅降低,份额的杠杆率将恢复至初始杠杆水平,分级基金上市之后整体折价或为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