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子公司增资收尾 注资总额高达20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07: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子公司增资收尾 注资总额高达205亿元)

近期,嘉实基金、富安达基金等公司陆续披露向子公司增资。在今年6月15日新规“过渡期”满之后,基金子公司的增资工作步入收尾阶段。自2016年底开始落实子公司新规至今,有63家子公司获得注资,注资金额达到205亿元。

根据2016年12月15日落实的基金子公司新规要求,基金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不得低于负债的20%,调整后的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同时,新规约定自落实之日起的18个月内为过渡期,2018年6月15日为过渡期到期日。

因此,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大量基金公司对子公司进行了增资。虽然现在约定的过渡期已过,但是依然有不少未能赶在过渡期限内增资的基金公司在近期宣布增资。

为了达到子公司净资本的要求,过去一年多来,基金业内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增资大潮,基金子公司的增资总额在205亿元左右,有63家基金子公司获得增资,其中,有大量基金公司先获得了来自股东的增资,而后向子公司进行增资,还有一些基金公司直接使用自有资金给子公司增资。

在此番增资大潮中,银行系的增资数额明显较大,增资金额最大的三家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基金、农银汇理基金、鑫元基金均为银行系基金公司。

其中,浦银安盛基金从股东处获得增资16.3亿元,是所有基金公司中获得注资最多的。在获得注资后,浦银安盛迅速向子公司注资13.8亿元。而鑫元基金则在股东增资15亿元之后,向其子公司鑫沅资产增资15亿元。

对子公司注资最多的要数农银汇理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在今年6月15日获得来自股东方的15.5亿元增资,而随后对子公司的增资金额则高达19亿元。

今年年初,招商基金获得股东11亿元的增资,而招商基金又对子公司招商财富进行了13.4亿元的增资。此外,建信基金子公司建信资本、工银瑞信子公司工银瑞信投资、易方达基金子公司易方达资产、交银施罗德基金子公司交银施罗德资产的注册资本也均超过10亿元。

相比之下,部分基金子公司获得的增资额仅数千万元,增资在2亿以下的公司为数不少。

有银行系基金子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增资以前,业务发展受到资本金限制较紧,而在增资之后,资本金宽裕了不少,子公司的发展明显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