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盈亏浮出水面 长盛基金等两公司上半年净利下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9 08: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盈亏状况也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已披露相关数据的长盛基金、鑫元基金和东证资管三家基金管理人上半年均实现了盈利。

根据国元证券昨日披露的半年报,其持股41%的长盛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2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亿元减少了26.33%;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608.8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7730.89万元减少了27.45%。截至6月底,长盛基金净资产为11.1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73亿元减少了3.45%。

数据显示,2017年底,长盛基金公募总资产净值为508.56亿元,而今年年中规模下滑至298.51亿元,缩水幅度较大。

根据东方证券公布的数据,上半年,东证资管营业收入约15.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42%;净利润6.17亿元,增幅达到254.6%;另外,东证资管净资产也较去年同期增长71.6%,达到20.7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东证资管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底,东证资管公募基金总资产净值753.33亿元,到今年二季度末增至939.59亿元。

此外,根据南京高科日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其持股20%的鑫元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

从上述各家公司的盈利情况可以看出,公司盈利水平跟资产管理能力和规模变化密切相关。其中,东证资管旗下产品中长期业绩突出,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旗下爆款基金频出。

此外,鑫元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债券投资为主,受益于今年以来的债市小牛市,旗下大部分基金都获得了正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