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富国鑫旺养老FOF拔得头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10 09: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期待已久的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富国基金拔得头筹,旗下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以下简称“富国鑫旺养老FOF”)获得首批批文。

据悉,该基金定位为目标风险策略,主要是在产品运作过程中保持资产组合的风险可控。简单理解,该策略先确定投资者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并根据宏观基本面和各类资产本身的风险,确定不同资产的配置比例,并适时调整以保持风险恒定。

目标风险基金通常可分为激进型、稳健型和保守型,投资者根据自身偏好可以自由选择。这类基金在海外具有30年发展历史,一般采用“成长”、“稳健”、“保守”等词语体现产品风险等级,具有风险收益特征清晰、投资策略简单明确、操作透明的特点。

富国鑫旺养老FOF作为一只“稳健”目标风险产品,采用FOF形式投资多个基金,维持固收类、权益类资产的稳定比例,力求风险可控、收益可期,从而达到风险可控下的稳健增值目标,更好地迎合个人养老投资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养老目标基金而言,要求投资管理人针对多元化的投资主体,提供符合不同需求的养老产品,实现多样化的养老投资目标,达到养老保障的目的,而这正是公募基金的优势所在。

富国基金在养老金业务领域始终是行业翘楚。富国是业内率先获得全牌照的基金公司: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资格,2010年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2016年获得基本养老管理人资格。在2014年富国即组建FOF团队,在资质和管理经验上均有行业优势。

在公开数据的养老规模、业绩方面,富国基金领先同业。截至2018年6月30日,富国基金管理企业年金组合69个,管理规模逾340亿元。富国管理的企业年金亦业绩斐然,人社部公开发布的全国企业年金业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富国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单一计划固收组合五年平均收益率6.03%,位列所有投管人中第1名;单一计划含权益组合五年平均收益率6.59%,位列所有投管人中第8名。

团队配置上,富国的养老投资团队凝聚了权益、固收和另类投资等多方位人才。权益固收的专门组合,更有利于团队的协调、沟通,同时也有利于人员的培养与提升,从而进一步保证产品业绩的稳定性。近年来,富国基金通过深耕主动管理、坚守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在权益、固收方面均取得出色的长期业绩回报。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资产最近五年平均回报率超过130%,在同期可比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固收类资产最近五年平均回报率达31.52%,长期表现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