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博时基金王俊:布局政策受益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3 0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时基金王俊:布局政策受益领域)

虽然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降至低位,但在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王俊看来,当前市场已经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稳增长政策将扭转市场的悲观预期。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王俊表示,将会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及“稳内需、补短板”等政策布局相关的受益行业。

市场已跌至底部区域

王俊认为,近期市场走势反映了稳增长政策带来的市场预期。

对于市场存在的潜在风险点,王俊表示需重点关注以下两点:首先,要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其次,关注市场资金结构风险。从去年开始,大量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入市,在今年的下行市场中,赚钱概率不高,加上受到资管新规影响,上述资金存在退出市场的可能。

坚持基本面选股

从投资风格看,王俊坚持从上市公司基本面选股,长期业绩优异。王俊看好接下来的市场反弹行情,但他认为力度可能不会太大。

对于具体的投资方向,王俊表示会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受益行业予以布局,关注“稳内需、补短板”等政策受益领域,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建筑、水泥等。王俊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传统行业迎来发展机遇,因为政策预期将明显缓和市场对上述行业需求的担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也让这些行业持续盈利,其中,无论是行业的盈利绝对水平还是盈利持续性都会逐渐提高。

去年表现抢眼的白马股今年以来遭遇调整,如何看待它们的后市表现?王俊认为,白马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存在盈利不达预期的压力,加上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因此一旦收入和盈利水平无法匹配,就会有调整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