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越秀产业基金: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资本运营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6 22: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越秀产业基金: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资本运营商)

8月15-16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广东相关省市领导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创投大咖出席。与会嘉宾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促进广州风投创投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作为广州本土的资产管理公司,越秀金控(000987)旗下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在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公司的核心战略,公司的定位已进一步明晰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资本运营商,通过创投50人论坛与国内国际的机构建立起合作关系,共同整合湾区产业资源。

据了解,本次会议嘉宾包括中信产业基金、鼎晖投资、弘毅投资、深创投、毅达资本、东方富海、元禾原点等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广州本土优秀创投机构,如越秀产业基金、粤科金融、粤财基金等。

粤港澳大湾区为创投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广州本土优秀创投基金的代表,越秀产业基金在会上与大湾区内外的优秀金融机构,包括中信产业基金、弘毅投资、鼎晖投资、中金资本、华泰瑞联、中证投资以及粤科金融、广州新兴产业基金、鲲鹏资本、横琴金投、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现在为止我们股权投资里的项目数量在大湾区的比例是52%,就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大湾区过会的项目占比67%,来自大湾区的LP(投资人)则超过了90%。“”卢荣介绍,大湾区也是公司的核心战略,希望联手战略合作伙伴与大湾区所有的产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度融合,也更好地服务于广州国资国企的转型升级。

自2017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正式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备受全球投资机构关注。本次交流会旨在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创投家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与发展,聚才汇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推动广州本土创投家的发展与壮大,加快推进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在科技创新与金融方面的深度融合,提升广州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以及在创投专业领域宣传广州“引智、创新”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