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进入“磨底”区间 中证500指数基金成长价值凸显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8-17 09:0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以来,中证500指数估值从36倍回落至22倍。业界对于是否要定投该指数基金讨论不停,不过从资金面看,该指数基金近期规模增长显著。部分公募认为该指数具备成长价值。

定投较谨慎

“从年初开始一直定投中证500指数基金,目前亏损10%。听说最近都处在磨底阶段,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产品,更不知道要等多久到底。”一位投资者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感慨道。

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是,自7月份以来,A股市场经历反复动荡,整体估值逼近历史底部。其中,中证500指数估值趋近历史低位。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中证500指数估值为22.43,其历史最低数值为18。

中证500指数估值趋底,基金表现同样引发投资者关注。经《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得出,市场上份额较大的中证500指数基金分别为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500ETF、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与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上述4只基金可谓是中证500指数基金“顶梁柱”,今年以来均取得超过基准的收益。

对于中证500指数基金究竟是否持续定投,如果持续定投,趋底会持续多久? 其中一部分人均遇到上述记者采访中出现的难题。

对此,广发基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考虑到未来多种不确定因素,建议投资者选择定投来把握相对底部配置机遇,同时定投也可以一定程度规避掉短期风险,比较适合当前市场行情的投资操作。

数据显示,目前跟踪中证 500 指数的基金类型涵盖 ETF、LOF、分级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等,作为能满足多种配置需求的资产,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难免会遇到选择困难症。

富国基金表示,中证500指数从低估到见底短则两个多月,长则1年。未来趋底时间可能会更短或更长,将无法预测。但当指数在低估时,对于投资者而言就站在有利的位置。在投资中证500指数基金时应精选为重,普通型、增强型、ETF型各有优势,不过从目前市场收益情况来看,增强型产品已成为主流。

资金布局迎成长

随着A股震荡的走势,中证500指数整体估值不断的回落,增量资金入场的布局有加速迹象。

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50只跟踪中证500指数标的的基金份额合计为250亿份,年内增长超100亿份,增长率超6成,在所有指数基金中份额增长率最高。

其中,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资金规模在全市场ETF中位居榜首。从资金面来看,今年在市场情绪较差的情况下,南方中证500ETF最新规模相比去年末高出60亿元,今年以来份额增长率高达78%。

众多机构之所以看好中证500指数基金均有依据,据了解,中证500指数覆盖的权重股主要来自四大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和电子行业。而传统意义下被认为是周期股的化工、有色金属、机械等行业中的成分股由于公司的市值和产品定位,具有更强的成长属性。

财通基金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上述几大行业集中度不高,不易受某一行业波动的影响,也更能充分把握各行业,尤其是新兴行业的投资机遇。

该公司进一步表示,该指数市盈率在22倍左右,同样介于沪深300和中小创之间(7月31日数据)。可以说,中证500指数兼顾了价值和成长的双重特性。如果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中证500指数目前点位向下空间相对有限,向上也具备更好的弹性,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