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判断市场跌出“性价比” 基金经理百万资金跟投新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9 13: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持续下跌,盘面热点凌乱,投资者情绪低迷,但专业的投资经理却判断市场已经跌出“性价比”,开始“出手”布局。据悉,近期多位基金经理拿出“真金白银”跟投新产品,部分跟投资金高达百万元。在这些基金经理眼中,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适合布局的阶段,以3年的周期来看,机会远远大于风险。

基金经理频频出手自购

近日,富国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在朋友圈中发了一张截图,以表明其拿出109万元自购了新基金,大手笔的购买记录,透露出他对后市并不悲观。

从基金的合同成立公告来看,8月份多位基金经理进行了新基金跟投。8月4日,嘉实瑞享定期混合在公告中表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张金涛认购了100万元以上。8月9日,国泰价值精选在公告中表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周伟锋认购100 万元以上。8月16日,富国臻选成长在公告中表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智泉认购100万元以上。此外,8月公告成立的广发龙头优选以及博道起航混合的基金经理均分别认购了50万元至100万元。

从7月份的情况来看,7月5日,易方达中盘成长在公告中表示,基金经理持有该基金在100万元以上。7月6日,银华心怡灵活在公告中表示,基金经理持有100万元以上。7月11日,富国周期优势在公告中称,基金经理认购份额在100万元以上。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权益部门负责人也透露,近期自购了其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他认为,虽然难以判断市场大底是否已经出现,但从收益角度看,不少股票已经具备较为明显的价值,尤其是一些大银行具备了比较确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一位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告诉记者,虽然判断市场还有一跌,但已经着手申购基金了。他深入权衡过自己管理基金的投资组合,如果以一年的时间维度来考虑,获得10%左右的正收益并不难。

据悉,一些知名的私募基金也开始出手自购旗下产品。如中欧瑞博称,近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追加申购旗下产品。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近期一些业绩良好的优质股大跌,进一步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但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在涨幅却很大,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趣时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章秀奇近期也认购了几百万元自己管理的产品。

“赚吆喝”还是“真看好”?

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发行困难时期,对于新基金的认购,有可能是出于市场营销目的“赚吆喝”,但也有可能是对后市真正看好。一般而言,如果仅仅是基金公司出手自购,或许是出于营销目的,对投资者基金投资的参考意义不大。但如果基金经理大手笔自购,则一定程度上表明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看法并不悲观。

一位出手跟投百万元的基金经理认为,无论A股还是港股,目前均处于估值较低的区间,尽管外部环境和内部去杠杆对市场而言仍有不确定性,但市场已经反映了部分悲观预期。他判断,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行业方面,看好医药、自主可控、消费娱乐、军工等领域。

对于后市,博道基金的投研人士也不悲观,其逻辑在于:首先,自下而上看,估值吸引力日趋增大,优质公司即使按国际估值体系来看也不贵;其次,流动性压力存在边际改善迹象;第三,外部摩擦为中长期影响因素,负面冲击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弱。

诺德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短期内市场仍可能处于震荡的格局,市场底部的出现需要一个过程。从长期来看,决定股价走势的总归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因此应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同时估值与业绩匹配甚至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