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证500指数估值趋近历史低位 增量资金入场布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20 08: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7月份以来,A股市场经历反复动荡,整体估值逼近历史底部。截至8月17日,中证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23.16%,市盈率仅为20.3倍。中证500指数估值从年初的36倍跌至20倍,趋近历史低位。增量资金已入场布局中证500指数,16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总份额增长了50.86亿份。

统计数据显示,16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8月以来持续有资金入场。截至8月17日,16只中证500ETF的总份额为101.96亿份,7月底为92.65亿份,8月以来增长了9.31亿份;今年以来增长了50.86亿份,去年底仅有51.1亿份,增长率接近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跟踪中证500指数相关的ETF份额增长主要由规模较大的指数基金贡献。场内份额较大的中证500指数基金分别为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500ETF与华夏中证500ETF。

截至上周五,南方中证500ETF份额为51.03亿份,去年底份额为28.11亿份,今年以来增长了22.92亿份,份额增长率高达81.54%;广发中证500ETF份额为21.39亿份,去年底份额为8.25亿份,今年以来增长了13.14亿份,份额增长率更是高达159.27%;华夏中证500ETF份额为5.69亿份,去年底份额为2.84亿份,今年以来增长了2.85亿份,份额增长率为100.35%。

对于中证500指数的投资价值,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接近历史底部区间,长期投资价值显现,机构投资人已逐步入场布局。

北京某大型公募的指数基金经理表示,中证500目前估值偏低,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选择跟踪中证500的ETF是参与的方式之一。机构投资者参与相关ETF的交易较多,有私募投资人、保险资管等。一般中短线操作,低位进入,高位卖出;短则一个月左右,长则半年,拿几年的很少。

北京某保险资产的投资负责人表示,行情不断下行,投资中证500相关的ETF是一个比较保险的操作,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