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富国基金于洋: 同类第一牛基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2 11: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国基金于洋: 同类第一牛基是这样炼成的)

于洋,2011年8月至2013年2月任第一创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任华创证券医药研究员、2015年4月至2015年10月任安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2015年11月起加入富国基金,任高级行业研究员。2017年10月起任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2017年11月起任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2018年2月起任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经理。

厚积而薄发。作为多个医药行业基金的总舵手,于洋在医药投研领域已经专研了多年。从卖方到买方,从宏观到行业到公司,从国内到国外,他的研究覆盖面广泛,对多个细分子行业都有独到心得。

多年的精研在投资业绩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于洋所管理的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上半年净值增长率23.85%,在166只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1;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LOF)上半年收益率13.01%,业绩排名56只同类型产品第2;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上半年亦取得29.52%的回报。

“四三三”组合成就王牌基金

今年以来,富国新动力持续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富国精准医疗混合也表现不俗,于洋自有他的一套致胜秘籍。

“我的组合一般按照433的原则,40%的股票聚焦在符合目前市场趋势,各方面处于主升浪的公司,30%的股票 投资于市场还没有完全发掘的公司,我们会提前做一些研究和布局,另外30%投资于行业龙头和标杆性个股。”于洋分享说。

霍华德·马克斯曾言道,“杰出投资者之所以杰出,是因为他们拥有与创造收益的能力同样杰出的风险控制能力。”于洋也坦言,他一直都比较注重控制回撤,主要是控制仓位和把握持仓结构,避免持有的股票属性过于单一。而对于股票的时点选择方面,他表示,买点的掌握主要还是根据安全边际和股价来选择,但为防止有些股票买入之后会长期在合理的位置横盘,还需要把握市场情绪和催化剂对个股的影响。由于市场多变和临时因素的影响,卖点相对买点更难控制。主要还是根据基本面是否产生了重要变化,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替代产品做选择。 专业=专注+长期跟踪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优异的基金业绩不会凭空而来,这背后是台下的多年苦练。

“我做行业研究已经有7年的时间,有几点投资心得:第一,投资一定要专注。有一些行业的研究壁垒比较高,比如说医药行业,对于很多非专业投资人来说,医药行业一直处于估值较高的位置,如果不能根据其边际变化找到合适的买点,就很难做投资把握,所以这是医药行研需要专注的地方。同时必须对这个行业的政策、公司的变化有非常前瞻的判断。第二,做行研要做好长期跟踪的准备。我自己比较专注的医药行业是长期大牛股的诞生地,在任何一个时间点都是有机会的,一些标杆性公司都是过去十年表现最好的公司。拉长时间来看,这些公司的收益率是远远超过主动型基金的累计收益,所以值得长期跟踪。”于洋说道。

于洋认为,3到5年时间,国内应该会有1到2家医药公司可以达到1000亿美金的市值,可以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水平。“我觉得很多细分行业都是很有机会的。比如化学制药中我看好创新药和高端仿制药,医疗服务方面我看好的是连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方面需要结合公司的创新能力和销售能力做评判;中药个股我不是很好看,但我比较看好传统中药。此外,综合国内医药股每年的复合增速而言,可以给予其估值一定的溢价。所以我认为总体估值不是很贵。老龄化背景下比较容易发生的病症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等,所以聚焦在这三大领域的公司我认为之后都会有较大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