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机构跌停板“出逃”康泰生物

来源:中证网 2018-08-23 07: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跌停板“出逃”康泰生物)

昨日,康泰生物巨量打开跌停,部分持有该只个股的机构表示已在跌停板上卖出。业内人士指出,疫苗股短期的不确定性增强,叠加此前获利资金的撤离,短期调整在意料之中。但疫苗股乃至医药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仍然存在,尤其是未来的龙头企业。

挂跌停板撤离

昨日康泰生物打开跌停,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一字跌停局面。全天成交30.46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换手率达26.78%,收盘下跌9.49%。东方财富龙虎榜数据显示,康泰生物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达5.25亿元,占总成交比例为17.24%。

天量成交背后或许意味着重仓康泰生物的基金,昨日已经有所撤离。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康泰生物出现31家基金公司共计89只产品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上述基金总持股量达5873.3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4.50%。有赖于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公募基金二季度对康泰生物的增持量达4060.22万股。

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对康泰生物的持仓过重必须减仓,此前已在跌停板上挂单卖出,昨日已被“扫货”。对于卖出理由,该基金经理表示,疫苗股整体的不确定性增强了。如果长生生物未来退出,可能会让出一定的市场份额,为其他疫苗股提高市场占有率提供机会,但随着相关排查深入,不能排除有新“黑天鹅”出现的可能。此外,疫苗股的整体估值也都不便宜。

汇添富基金表示,疫苗是医药板块中最近半年比较强势的板块之一,医药板块短期内累积了较大涨幅,相对超额收益明显,获利资金较多,现在可能会有一些筹码上的松动。预计此次事件可能带来疫苗板块乃至医药板块整体的短期调整。

优质医药股吸引力犹在

对于疫苗股乃至医药板块的后期走势,机构普遍肯定其长期投资价值。前述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疫苗市场仍然值得看好,尤其是由政府支付的一类疫苗,这部分预计受进口疫苗的影响很小。但自费疫苗可能受进口疫苗的冲击较大。未来疫苗股中生产合规的优质龙头股,仍然具备投资价值。短期内对疫苗股仍是观望态度,目前很难判断谁最后成为疫苗股龙头。

汇添富基金表示,虽然长生生物事件将对疫苗板块乃至医药板块造成情绪冲击,但市场短期的涨跌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仍然坚定看好医药板块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对于那些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公司,如果出现短期调整,则是很好的建仓机会。主要逻辑包括:行业的竞争格局有很大改观,龙头效应明显;积极政策密集出台,例如利好创新药、创新器械、仿制药的政策不断;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的变化,行业具备长期性、结构性增长潜力;居民可支付能力提高使行业具备想象空间。

重点投资主线方面,汇添富基金表示将瞄准几个方面:确定性增量方面,即创新药/创新器械、受益于新医保目录的放量品种;存量结构变化方面,即受益于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另外还包括优质的医疗服务企业、连锁药店、中药龙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