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挂帅 中庚基金火速推出新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7 09:0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基金公司求发展心切,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新产品布局。

近日,中庚基金上报了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这距离中庚基金成立时间不到1个月。与此同时,合煦智远基金旗下首只基金——合煦智远嘉选混合基金也将于本周一首发。

多家新基金公司

积极申报新产品

证监会网站显示,8月21日,中庚基金上报了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目前进度处于接收材料状态。中庚基金成立于今年8月1日,是继弘毅远方、蜂巢、湘财基金之后,年内第4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

早前,中庚基金因吸引明星基金经理、前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丘栋荣加入备受外界关注,中庚基金也在8月16日宣布丘栋荣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据记者了解,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由丘栋荣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现在市场低迷,无论从产品首发规模还是打造新基金公司品牌知名度考虑,明星基金经理亲自掌舵首只基金都是顺利成章的事。”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分析。

除了中庚基金,合煦智远也在完成基金公司更名之后,积极筹备公司首只产品发行。公告显示,合煦智远嘉选混合基金发行期自8月27日起至9月14日。与此同时,招募说明书也披露了合煦智远基金公司投研阵容,公司总监、公募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陈嘉平原为景顺长城基金投资副总监。合煦智远研究总监朱伟东也是另一位“私转公”人士,朱伟东早前先后在高瓴资本、雪湖资本任职。

新基金公司陆续完成产品首发

去年成立的博道、凯石、恒越基金近日也陆续完成旗下第一只公募基金首发工作。

8月10日,博道启航混合基金发布基金成立公告,首募规模7.24亿元。7月底刚刚成立的凯石淳行业精选混合基金首发规模3.4亿元,7月初成立的恒越研究精选混合首募规模2.51亿元。

去年成立的基金公司中,5月注册成立的凯石基金目前待批基金最多,截至8月17日,凯石基金目前待批基金多达7只,除此之外,博道基金目前待批基金2只,恒越及国融基金待批基金也分别有1只、5只。今年成立的基金公司里,弘毅远方基金也上报了2只基金,其中,弘毅远方国企转型升级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于8月10日获得批文。

尽管公募业务刚刚起步,但有早期的私募存量规模支撑,一些“私转公”基金公司心态坦然。一位“私转公”的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我们并不算零基础起步,以前的私募业务也会陆续转入专户业务,可以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存量规模。”未来也会关注养老目标基金等创新业务,因为老牌基金公司在传统业务上存在先发优势,新基金公司会寻找新业务作为突破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