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货币基金赎回“T+0.5”到账实测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27 09:3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限额1万元后,资金大额赎回只能通过普通赎回T+1到账。为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多家基金公司率先优化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流程,推出了“T+0.5”赎回到账服务,将次日到账时间提前到七点前。究竟有哪些基金公司、哪些产品实现了普通赎回T+0.5到账,投资者如何善用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到账优势呢?

货基普通赎回最快次日

7点前到账

货币基金成为基金公司增强客户粘性的抓手。在T+0赎回限额1万元以后,基金公司在货币基金开始比拼普通赎回的到账效率,部分货币基金的到账时间提前至T+1日的上午7点前。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五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已实现了T+1日的早上9点前到账;而广发基金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实现了T+1日9点由托管行划款。

记者亲测发现,在T日的交易时间内将易方达旗下的货币基金提交赎回,T+1日早上6点半左右即收到了资金到账提醒。其次是汇添富基金。据了解,该公司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在T+1日早上8点到账。而南方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到账时间也比较快,资金均在T+1日早上9点左右到账。

需要注意的是,6家基金公司只有直销渠道支持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换句话说,只有在上述6家基金公司的官方网站、APP购买货币基金,才能享受资金快赎优势。通过代销渠道(银行、第三方基金销售等)购买这6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普通赎回时间以代销机构规则为准。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易方达、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共4家基金公司,其直销平台支持旗下所有货币基金的普通赎回T+0.5到账,而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分别仅有1只货币基金支持普通赎回T+0.5到账,分别是汇添富现金宝和富国富钱包。

目前,大部分公募基金的货币基金普通赎回还是以T+1日24点前到账。不过,据中国基金报了解,已有一大批基金公司正在优化货币基金赎回流程,未来或有更多货币基金将实现普通赎回T+0.5到账。

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

事实上,中国基金报记者在此次调查中发现,易方达基金还上线了货币基金预约赎回功能,“超级取”即支持任意日期到账。从易方达基金直销渠道获悉,该公司货币基金赎回分为立即到账和指定日期到账。其中,立即到账也就是快速赎回,其单日限额为1万元。

若选择货币基金指定日期到账,投资者可修改到账日,其货币基金的实际到账日期将会在指定日期。该基金公司特别提示,货币基金取出资金预计在指定日期,早上7点前划出,到账时间以银行实际入账为准,没有额度限制。对于按指定到账日期的智能赎回申请,易方达将根据制定的到账日期提前发起货币基金的普通赎回申请。若遇到指定的到账日期为节假日,易方达基金将货币基金的到账日期调整为节假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自动在系统中提前发起普通赎回申请。如此一来,投资者只需要选择决定资金使用的日期,不用再计算货币基金赎回下单日期。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到账时间是在T+1的24点前,其中大部分货币基金的到账时间会在T+1日交易时间结束的下午3点至5点,部分产品的资金到账时间在T+1日的晚间。而且,还有部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到账时间在T+2日或T+3日。

公募基金提速货币基金赎回流程后,实际上是大幅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对一些要求资金使用率的投资者来说,这些货币基金实现了在T+1日交易时间前到账,相当于为投资者赢得了1个交易日的资金使用时间。

在多出来的1个交易日时间里,投资者可以快速投入到股票交易中,炒股更加灵活便利。同时,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快速申购其他基金产品,因为按照T+1到账时间,投资者申购基金,已经超过下午15点,等同于次日申购,若早上到账,则提早了一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