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对冲基金减持网络科技股 重仓比例仍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27 09: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现在也正在缩减脸书、亚马逊、网飞等科技股的持仓。依据RBC资本市场统计,344只主要对冲基金持有的相同的重仓股集中在网络科技股,不少股票在7月以来已经跌幅超过10%。

自去年以来,对冲基金通常会一窝蜂买入相同股票,往往是一些白马科技股,其中包括脸书、网飞、美光科技等。尽管科技股股价高峰已过,但对冲基金前二十大持仓中,仍有2/3为互联网科技股。

目前,对冲基金最为重仓脸书、谷歌。据RBC统计,340只大型对冲基中,有超过40%的基金都有这两大股票,而且还拥有相当头寸;微软、亚马逊也不例外,这两大股票的持有比例也分别超过了35%和31%。

二季度以来,对冲基金一直忙于减仓科技股,FactSet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二季度脸书的持仓从3.28亿美元减到940万美元。另外还减持了亚马逊、阿里巴巴和百度。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减持科技股已经是对冲基金的主流,二季度末还是有16只基金买入谷歌股票,使得对冲基金拥有谷歌股份的价值达到了195亿美元,这是仅次于持有脸书206亿美元的第二大对冲基金持仓股。也有对冲基金在二季度买入亚马逊,其中包括了千禧年、德劭公司等,买入股份价值分别有3.36亿美元和10亿美元。

依据RBC,主要持仓为标普500成份股的对冲基金,今年的涨幅都超过了9%。然而,也有一些对冲基金的表现因为个别持仓并不尽如人意。今年二季度不少对冲基金都买入了电子游戏公司艺电,持仓价值达66亿美元,占有公司15%的股份。但艺电二季报表现不好,二季度该股票下跌9%。

饮料公司星座集团也给对冲基金带来了麻烦。对冲基金持有该股票14%的股份,但该公司决定在加拿大投资大麻公司,这引起公司股份下跌了10%。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是近期对冲基金的新头好。二季度,有44家对冲基金买入价值29亿美元该股票,但目前买入的股票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