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互认基金南北销售遇冷 后市有望恢复净流入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8-29 08: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简称外汇局)发布了最新7月份《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资金汇出入情况表》和《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汇出入情况表》,引起《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的是,互认基金南北双向销售情况均遭遇了下滑。

南北销量均遇冷

通常互认基金出现销量遇冷情况多发生在“南下”基金。而这一次,无论是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销量普遍遇冷。

外汇局数据显示,互认基金南北双向销量在7月份均有下滑。其中,北上内地的香港互认基金累计净汇出金额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了下滑,7月份累计净汇出金额为93.96亿元;南下香港的内地基金销量也遭遇下降,累计净汇入金额为4.97亿元人民币,相比6月份下滑4.24%。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无论沪深股市还是香港股市,偏偏都不是处于上涨阶段,相反可能还面临下行压力。而对于那些专注趋势出借的机构来说,在当前阶段要想盈利,难度也确实太大。故而出借者此时对基金互认表现冷漠,参与积极性不高。

证监会官网显示,年内已有4只北上基金获批,加上此前获批的10只北上基金,目前市场上共有14只北上基金,另外还有6家机构旗下11只北上基金正在上报;目前市场上已注册的南下基金共有51只,审批中的南下基金共有7只。

后市即将恢复净流入

互认基金并非近期销量遭遇下滑,自其推出以来市场反应普遍较为平淡。一方面主要由于其在3年前推出之时正好遇到市场震荡下跌行情所致;另一方面,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北上销售的香港互认基金招募说明书或者发布公告,对该类基金关注不大;而由于对港股市场缺乏了解,南下香港的内地基金也没有选择认购。

也有基金公司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公司也在努力准备互认基金产品,并通过了审核,但因为内外多方面因素困扰,导致产品一直未能发出。

与此同时,也有公募基金对南北资金流入情况表示了乐观态度。

沪上某中型公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股票市场而言,自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股市,趋势并没有变化,这也是从侧面上验证了海外长期资金对中国经济基本面和股市投资价值的认同并没有发生改变。此外,未来A股占MSCI的占比即将提升,以及养老金等,都将会是除北上资金外新一批流入国内股市的增量资金。

华夏基金表示,港股通南下资金恢复净流入,主要买入金融板块,卖出科技、汽车、医药、地产等。但行情持续性不佳,投资者仍然信心不足,市场观望气息较浓。展望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短期市场对政策的反应和基金中报业绩两方面。从而在脆弱的市场环境中,做好业绩排雷,谨防业绩低于预期带来暴跌损失。中长期坚持配置教育、医疗健康、互联网等子行业经营趋势向好、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为长期核心持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