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加仓债基和QDII基金 减仓混合型基金与FOF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0 09: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加仓债基和QDII基金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机构对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QDII基金的持有比例上升,而对混合型基金、FOF进行了减持。

经过两年调整,在上半年货币市场整体维持较宽松态势、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等因素影响下,债市今年整体走牛,债券型基金也水涨船高,根据数据,上半年超过八成债券型基金录得正收益,机构也随之加码债券型基金。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期,机构持有的债券型基金的份额由2017年末的15103.10亿份增长至21185.71亿份,持有比例2017年末期的82.28%上升至85.47%。

受益于美股一路高歌猛进,QDII基金,尤其是投资美股的QDII基金今年在各类基金中平均收益排名靠前,QDII基金同样得到机构的加码。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机构对QDII基金的持有份额和持有比例分别从2017年末期的162.68亿份和20.24%增加至今年中期的184.83亿份和20.88%。

上半年A股持续调整,但机构对股票型基金的持有份额和持有比例却双双上升,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机构对股票型基金的持有份额从2017年末期的1258.15亿份增长至1475.74亿份,持有比例从2017年末期的22.48%上升至24.24%。

但机构对混合型基金的持有份额和持有比例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持有份额从2017年末期的6392.16亿份下降至4816.65亿份,持有比例从2017年末期的34.12%降至31.08%。其中避险策略混合基金的机构持有份额从382.32亿份减至284.51亿份。

货基方面,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机构持有的货币基金份额和持有比例均出现下降,持有份额从2017年末期的28836.83亿份降至26014.55亿份,持有比例从69.84%降至65.83%。

此外,与2017年末期相比,FOF的机构持有份额和持有比例均出现下降,机构持有份额从3.82亿份降至2.26亿份,持有比例从7.45%降至3.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