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A股反转需政策进一步明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7 09: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中国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剧烈波动,摩根资产管理表示,A股市场下跌后估值水平更为合理,但行情反转尚缺少条件,仍需等待和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

摩根资产指出,受货币和财政政策相对偏紧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在此背景下,政策有所调整,如央行两次降准以支持小微企业等,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不再是“大水漫灌”,货币政策的针对性正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将转向积极,伴随着重点项目开工的加速,有望拉动投资增长。摩根资产同时强调,目前国内的税收改革效果需要进一步观察。

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摩根资产认为,在偏极端的市场氛围下,A股市场出现过度下跌现象,目前的估值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新经济”中非周期性企业盈利的增长值得关注。此外,政府放宽外资的市场准入,以及MSCI纳入中国A股,都令外国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日渐浓厚,而鉴于中国政府采取了去杠杆的政策,外资对中国的看法不再严重两极分化,积极的信号正在增加。摩根资产认为,现在是为A股长期结构性增长部署的好时机。

摩根资产进一步指出,消费升级、健康护理、科技,仍是A股市场最值得部署的长期板块。其中,消费升级板块中,家居耐用消费品、餐饮、休闲娱乐、教育都值得重点关注;健康护理板块中,创新药物研发、消费市场的传统中药、医疗服务值得重点关注;而科技板块中,移动设备功能升级、监控方案和制造业自动化等,也都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