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4只分级基金今日触发下折 多只处预警状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9-12 08: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基础市场走弱影响,带有杠杆的分级基金B份额再度进入下跌模式,券商B、体育B、工业4B、智能B四只分级基金纷纷触发下折。同时,证券B级、转债进取、信息安B、一带一B等多只距离下折阈值较近的分级基金再度拉响下折警报,其中最危险的一只分级基金母基金再跌不到1.5%便会触发下折。

今日,信诚基金、富国基金和长盛基金发布了旗下共4只分级基金触发不定期折算业务的公告。

富国基金在公告中指出,9月10日,富国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两只产品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均为0.249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0.250元以下,发生下折。

此外,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和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也发布了相关公告。在同一天,上述两只产品分级B份额均以跌停收盘,基金净值分别为为0.220元、0.233元,跌破0.250元的下折阈值。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由于行情震荡,已经发生过多只分级触发下折的情况。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年初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下折以来,先后已有近20只分级相继发生下折,而最近发生的是9月6日触发下折的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

此外,在8月初,因为A股当时出现较大级别回调,致使场内分级基金龙头富国创业板B以及新能车B、创业板B、创业股B、券商B级等7只分级基金相继发生下折。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自分级基金新规实行以来,分级基金成交量逐渐萎缩,有些产品流动性几乎丧失。受今年A股市场行情低迷影响,分级基金又多次陷入大范围下折风险。对于参与者来说,在下折过程中,持有B份额的投资者将会承担高杠杆带来的较大净值损失,投资者应该注意及时止损。此外,须时刻注意场内份额流动性问题。

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除了上述4只今日发生下折的分级基金外,证券B级、转债进取、信息安B、一带一B、证券股B、证券B基等10多只分级B也处于下折预警状态,其中以跟踪证券板块以及创业板成长风格的基金居多。

具体来看,证券B级离下折最近,只要母基金再跌1.40%便会触发下折。数据显示,该产品最新场内流通份额为21.70亿份,是场内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目前,证券B级价格杠杆为4.654倍,净值杠杆为4.890倍。此外,转债进取、信息安B、一带一B等也离下折不远,只要母基金分别再跌3.80%、3.84%和4.24%便会触发下折,投资者须警惕相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