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看好产业链机会 公募基金积极布局苹果概念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3 08: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举行,因新款iPhone产品推出而备受关注。事实上,市场上相关主题基金已提前布局苹果概念股。数据显示,欧菲科技、信维通信等8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有比例超过10%。

虽然近期苹果公司及A股中苹果概念股股价回调,但机构认为,苹果概念未来市场空间广拓,行业将受益于iPhone新产品带来的销量回升及手机产业链的回暖。

基金公司提前布局

因为iPhone新产品的推出,苹果每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都备受关注。据统计,自去年iPhone X推出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已大涨35%,尤其是今年8月,临近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公司成为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股价实现20%的上涨,为近十年来表现最佳的一个月。分析人士称,这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市场对于新款iPhone高度期待的反应。据了解,iPhone产品线的丰富以及光学创新等方面的突破,将利好OLED全面屏、光学创新多摄、3D感应、无线充电等领域的公司,苹果概念股有望在四季度受益新款iPhone的推出和销售。

事实上,公募基金也早已布局相关苹果概念股。数据显示,浪潮信息、精测电子、当升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有比例超过10%。其中,欧菲科技和信维通信的基金持有比例最高,超过20%,分别达到20.58%和20.04%。

在基金持股家数方面,京东方A、蓝思科技等9家上市公司的持有家数超过200家,其中,大族激光和欧菲科技被最多的基金所持有,持有家数超过500家,分别达到541家和507家,立讯精密、浪潮信息的基金持有家数也超过400家。

机构看好苹果产业链

苹果公司及概念股在苹果公司正式宣布秋季发布会时间后曾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但受提议苹果在美国生产的言论影响,9月10日苹果公司及A股苹果概念股全线大跌,当天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飞科技、信维通信、赛腾股份跌停,19只苹果概念股跌幅超5%。

但机构人士对苹果产业链及苹果概念股后市走势并不悲观。国金证券表示,市场信心受挫,苹果概念股短期股价承压,但从中长期来看,苹果产业链迁回美国并非易事。2019年苹果新机正在研发中,供应商选择还是侧重于中国厂商,苹果公司并没有供应链转移的动作。苹果公司去年推出了iPhoneX,高昂的价格抑制了市场需求,市场表现一般。今年苹果已在调整策略,计划推出平价版的LCD机型,旨在提升用户数量,从而实现在生态链系统方面的营收增长。但如果供应链迁回美国,势必造成生产制造成本的大幅提升。

招商电子团队预计,从产品、时间点等多个数据的对比来看,今年三季度苹果销售单价及销售数量或将高于去年同期,因此看好三季度供应链中优质公司的表现。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还表示,iPhone仍然是智能手机中的明星,有稳定的用户人群,从中长期来看,苹果概念股将受益于iPhone新产品的推出及销售。此外,他还表示,苹果产业链中公司大多是细分领域中的龙头公司,目前手机产业链也处在一个回暖的趋势中,苹果产业链公司凭借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也将受益于手机产业链的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