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公司表示 A股“入富” 夯实反弹基础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28 09:4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讯 继A股成功纳入MSCI之后,,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将A股纳入。 27日上午7点半富时罗素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分类为“次级新兴”(Secondary Emerging),将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

富时罗素表示,第一阶段中国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占比5.5%,占富时罗素全球市场指数比重为0.57%。A股纳入分三个步骤,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将带来100亿美元的净被动资金流入量。

截止2017年底,富时罗素旗下指数做为基准的全球资产总值达16.2万亿美元,全球有超过1.7万亿美元资产根据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FTSE GEIS)配置,其中有1.4万亿资产通过指数挂钩投资产品被动投资。

招商基金表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带来四大维度利好:一是市场情绪维度。短期内或将提振市场情绪,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夯实本轮反弹基础。

二是投资生态维度。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中长期来看A股的国际化进程仍在持续,随着A股的估值渐趋合理,外资配置比例的提升将是大势所趋,其对A股市场影响和定价权也将进一步增强,A股的投资风格将进一步趋向机构化和价值投资,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有利于改善国内股票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生态。

三是资金面维度。A股纳入富时罗素将带来潜在增量海外资金,还包括国内新成立的跟踪富时罗素指数基金,富时罗素表示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将带来100亿美元的净被动资金流入量,未来随着纳入比例的提高有望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四是行业个股影响维度。从富时全球纳入A股指数的A股成分股看,流通股市值权重靠前的行业为银行(11.78%)、非银行金融(8.22%)、医药(7.85%),食品饮料(6.63%)、电子(5.32%)、房地产(5.10%)。预计基本面稳健、行业格局改善、估值相对更合理的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将受益明显,其中金融消费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海富通基金认为,富时罗素与MSCI类似,背后蕴含的投资理念更加偏向于使用被动指数与价值股投资来实现长期目标,这也是国外理财、养老金等机构投资一个重要的方向。因此长期来看,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对促进中国证券市场机构化、价值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引导A股市场投资理念向更多关注基本面、长期持股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入摩”,基金公司对“入富”显得有些“冷静”。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仅有3只基金跟踪富时A股相关指数,分别是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嘉实富时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其中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嘉实富时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跟踪标的是富时中国A50指数,而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跟踪的是富时中国A股指数。

据统计,目前17家基金公司已经布局了MSCI相关产品,数量己超过20只。而国内跟踪富时A股相关指数的基金产品加之前期招商、汇安分别获批的富时A股相关指数基金也只有5只。其中,招商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LOF)已获得发行批文。富时中国A-H50指数投资的成分股包含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大市值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行业龙头,汇聚A股与H股的大蓝筹公司。

对于后市。海富通基金认为,四季度宏观经济本身不会有太多超出预期的变化。反弹空间取决于国内改革措施的推进力度,期待更多的降成本、促活力措施落到实处。从政策发力方向上看,基建、消费、产业自主可控等可能是着力的重点。预计前期调整较多的优质蓝筹股、政策宽松受益板块、加强石油安全受益板块将更受市场青睐。

“中期市场仍旧处于震荡磨底期。尽管目前A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同时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但四季度及明年上半年实体经济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企业盈利前景恶化,中美的不确定性也将继续扰动市场。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磨底期。等待政策出现拐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企业盈利回落幅度明确后,才可能出现拐点性机会。 ” 海富通基金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