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富时纳A和MSCI扩权 有望为A股市场注入超6000亿元资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08 10: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据光大证券近日报告,A股纳入富时罗素,将至少吸引120亿美元海外资金进场。MSCI扩大A股权重的计划一旦顺利实施,有望吸引增量外资约788亿美元,两者吸引的外资将有望超过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亿元。

富时罗素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底,跟踪全球股票指数体系的资金为1.7万亿美元,其中挂钩跟踪指数的被动指数型资金1.4万亿美元,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被动资金与主动资金规模之比约为5:1。根据官方声明,2020年第一阶段纳入实施后,A股市值在全球股票指数体系Global All cap、EmergingAll Cap、All World、Emerging四个指数的比重分别为0.573%、5.697%、0.570%、5.572%。仅以新兴市场指数为例,第一阶段A股被纳入所带来的被动型增量资金就有100亿美元,对应主动资金21亿美元,合计约121亿美元。

根据MSCI官方报告,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ACWI指数投资的资金规模分别为1.9万亿美元和3.7万亿美元, MSCI新兴市场指数市值与MSCI ACWI指数市值之比为12%。那么,按照计划实施时间轴顺序,2019年8月,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0%,有望吸引外资661亿美金;2020年5月,进一步以20%因子纳入中盘股,对应流入外资合计788亿美元。这意味着到2020年,一旦扩权计划成功,新增的资金为近79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