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四季度或迎反弹窗口 看好低估值防御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09 08: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四季度或迎反弹窗口 看好低估值防御板块】在公募基金看来,对于A股而言,流动性并非股市的主要矛盾,后续市场回暖关键在于政府减税降费、制造业升级、改革开放等措施的落实。板块配置上,短期保持谨慎看好低估值防御板块。

受海外市场影响,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调整,上证综指收盘跌3.72%考验2700点,深证成指跌4.05%考验8000点大关,创业板指跌4.09%报1353.67点。

在公募基金看来,对于A股而言,流动性并非股市的主要矛盾,后续市场回暖关键在于政府减税降费、制造业升级、改革开放等措施的落实。

流动性非股市主要矛盾“节前A股上涨的原因是政策面出现部分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但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波动较大,打压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昨日A股市场调整正是跟随海外市场补跌。”国泰基金表示。

国泰基金认为,尽管央行10月7日推出降准举措,后续市场也普遍预期流动性将持续宽裕,但对于A股而言,流动性并非当前股市的主要矛盾,后续市场的回暖关键在于减税降费、制造业升级、改革开放等措施的进一步落实。

民生加银基金认为,中长期需要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影响投资者信心的是国内中长期经济走势。“目前来看,中观数据已经开始弱化,未来需要关注减税和改革等相关利好政策的落地情况,因此,短期没有必要太悲观,需要以时间换空间。”

四季度或迎反弹窗口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当前市场政策底或已现,后续会有更多稳增长的政策叠加推出,但信用底未至,“社融增速”仍是未来半年的核心观测指标,在其企稳前市场仍将偏谨慎,以博弈行情为主,存在较大波动。

新华基金认为,对于经济增长步入下行周期市场已经没有太多分歧,昨日市场虽然出现较大调整,但短期不宜过分悲观,不排除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接下来可以期待的利好更多来自于政策面,政策底大概率已经出现,四季度反弹仍然有持续的基础。“降准已经来临,10月市场对政策最大的期待是减税以及促进消费的具体政策。”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外围市场波动加大,更凸显了内部增长发展的紧迫性。近期经济数据压力逐步显现,也刺激政策持续发力。货币政策已转向灵活,减税降费政策有望加快出台,增量资金预期持续入场,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持续修复。“左侧政策底部已现,四季度市场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尽管风险偏好修复不会一蹴而就,如经济数据回落会影响盈利预期,外围市场不确定增强加大资产波动性,但亦会加快政策落实步伐。”

短期保持谨慎

看好低估值防御板块

板块配置上,国泰基金预计后续社融增速将逐步走平,基建增速将出现小幅回升,银行板块具备配置价值;医药、保险等消费板块与经济增长关联度不大,并且中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此外,成长龙头中长期受益于经济转型,利率水平也不存在压制,后续将持续关注。

景顺长城基金建议短期内保持谨慎,在防守的同时,着重布局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整体来看,长假期间利空偏多,A股配置建议谨慎。结构方面,考虑美台股市科技板块的下跌,科技配置或可考虑转向金融与消费的二元配置。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考虑到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维持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的观点,配置上以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行业或子板块为主。

新华基金建议规避地产产业链,配置上偏向低估值防御板块,同时适当配置“科技基建”为代表的补短板领域,行业配置推荐银行、建材、计算机、通信和军工。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将挑选分红收益率角度可观、盈利能力稳定的低估值蓝筹,增长相对稳健的消费龙头、制造类龙头调整中逐步呈现价值,科技创新短期或在反弹中相对较弱但中长期仍是值得布局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