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3季度减持腾讯、工行、中行 增持中国平安、移动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02 08: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指数在今年初创出历史新高后便开始了漫长的下跌,5月以来的连续6个月下跌甚至可以平了1982年以来的纪录。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虽然内地资金还是在持续的流入港股,但是内地基金却在忙着调仓换股。刚刚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梳理得出,此前一直是机构“宠儿”的腾讯控股(00700),被多达10只基金调出了重仓股名单。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虽然腾讯控股遭到了基金的减持,但是类似香港交易所(00388)这样的股票却在渐渐的被内地基金大量增持。

港股市场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市场,而身为“股王”的腾讯控股自然被大量机构买入成为其重仓股。目前以及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腾讯控股都一直是吸引内地基金重仓的个股,然而在三季度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首先,腾讯控股今年的走势显得极为惨淡,短短10个月时间腾讯控股的股价几乎是腰斩,此前投资者大量的浮盈被大跌“吃掉”。而在腾讯控股下跌的途中,内地基金也是纷纷减仓。统计显示,在今年中报时有57只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而在短短三个月后的三季报披露时,重仓持有腾讯控股的内地基金数便减少至了47只。显然除了对股价的忌惮,对腾讯控股业绩增速下滑的担忧也笼罩着市场。

虽然今年以来港股下跌了不少,但是内地资金却还是在源源不断地流入港股市场。仅通过港股通渠道,内地资金便在三季度净流入港股市场168亿元人民币。根据三季报的情况,重仓持股基金数超过10只(包括10只)的港股有19只,其中有7只出现了基金减持,另外12只呈现出基金增持。除了腾讯控股外,工商银行(01398)H股和中国银行(03988)H股均受到基金较大的减持。而中国平安(02318)H股、中国移动(00941)、农业银行(01288)H股、香港交易所等都出现了明显的基金增持。

目前,内地基金重仓持股的港股有184只,数据显示基金持股的港股总市值为312.64亿元人民币。而持股市值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腾讯控股、中国太平(00966)和建设银行(00939)H股。

恒生指数从今年1月份的最高33484点跌至了目前的25416点,累计跌幅25%,而且下跌时间也较长。10月累计下跌幅度达到了11%,这让市场对后市看法普遍偏保守。

市场上有观点认为内外因素都制约了港股的上涨,外因的美国中期选举、美国加息、英国脱欧等;内因是企业业绩未必乐观,如下月腾讯控股会公布三季报,如果业绩再令市场失望,有可能继续拉低大市。

一内地大型基金国际部总经理、投资总监表示:“港股目前业绩增速可能有继续下探的风险,因此回调的风险没有完全解除,但是低估值、高分红具有护城河的好标的还是被看好。”对于上述制约港股的因素,兴业证券张忆东也提出了大致类似的观点,从策略上看,他认为,短期港股的策略不建议盲目追涨,建议降低空仓头寸,聚焦长期配置而前期超跌的股票,精选教育、物业、科技等绩优股,配置保险银行。近期的反弹有助于确认A股和港股已到长期的底部区域,但中期还要注意宏观风险、警惕白马股业绩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