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海基金托起贫困家庭未来的梦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11-19 09: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6日,由《国际金融报》主办的“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举行。

会上,中海基金总经理杨皓鹏表示,在扶贫方面,不论是保险、基金,还是券商、期货,金融机构应当首先了解扶贫对象需要什么,然后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和能力,找到适合的方式,不以善小而不为,持之以恒,打造可持续化的扶贫模式。

金融机构在扶贫一事上有自身的优势。杨皓鹏认为,一般接受扶贫的地区,基础设施薄弱,抗灾害能力差,农民群众收入单一。贫困地区匮乏有效的资金投入,而金融机构能汇聚多方资金,有整合资源的优势,拥有创新的金融思想和理念。

中海基金将主要的扶贫工作定位于教育扶贫,该公司也是国内首家以农民工子女为主要捐助对象的基金公司。

谈及缘由,杨皓鹏讲到了两位著名的企业家与慈善家——邵逸夫、田家炳。邵逸夫先生,浙江宁波镇海人,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社会评价其“生意做到极致,慈善也从未忘怀”;田家炳先生,祖籍广东梅州,香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田家炳基金会的创办人,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

杨皓鹏表示,几乎各省都有以邵逸夫、田家炳名字命名的学校、教学楼、图书馆、科技馆等,他们心系教育,言传身教,给予了中海基金很多启示,那就是教育扶贫任重道远。

中海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用实际行动与社会良知,履行着一个企业及公民的职责。“在我们看来,扶贫之路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教育,要想彻底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面貌,就要从孩子们抓起,助力贫穷孩子的教育,才能托起他们家庭未来的梦,才能让一方人民真正的脱贫致富。因此,我们于2008年开始提倡并践行"环保·助学"公益行动,得到了上海慈善基金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后,才能使家庭真正地脱贫。”杨皓鹏表示。

据了解,中海基金一方面定向捐助农民工子女就学,使这一特别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另一方面针对重大灾难事件进行了灾区教育扶贫援建。

具体来看,在定向捐助农民工子女就学方面,杨皓鹏表示,中海基金于2008年初正式发起了主题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环保·助学系列活动。十几年来,中海基金每年定期、定向、持续地为弘梅小学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奖学金及学费支持;同时,关爱外来随迁贫困家庭儿童的成长,目前中海基金在上海已经建成两处“中海太阳花音乐教室”,为外来随迁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义务音乐教育。

针对重大灾难事件进行灾区教育扶贫援建方面,举例来说,中海基金购买地震灾后心理辅导读物、书包及学习用品,捐赠给受灾地区的家庭;组建爱心书屋,支持灾后重建等。此外,该公司还通过设立“音乐教育专项基金”的形式持续资助四川都江堰市天马学校,以及在四川都江堰市蒲阳中学设立“中海基金关爱西部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教育专项基金”,希望切实帮助到西部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

以上都是中海基金在“精准”、“高效”教育扶贫中的实践。

“教育让生命发光,这才是贫困地区的希望。中海基金将努力探索"环保·助学·扶贫济困"新模式,未来在教育扶贫方面将尽我们所能继续坚持下去。”杨皓鹏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