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公私募:美联储加息提前结束利好A股 看好医药消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30 08: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政策路径没有预设模式,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受此影响,美股直线上涨,美元指数急跌。针对美元、美股后市,以及此前受美股下跌回调不断的QDII基金,多位投资者表示,未来加息仍将持续,但美国经济增速见顶回落信号明显,因此即使市场短期反弹,未来布局仍需谨慎。不过,A股出现合适的投资机会。

美元强势开始减弱

受鲍威尔演讲偏鸽派影响,美元指数急跌。“加息预期减弱必然对于美元汇率带来打压,未来美元走势预计高位震荡回落。”常春藤资产管理合伙人王成表示,美联储鸽派声明确认未来美国经济增长将出现回落,叠加今年以来支持美元汇率走强的减税因素逐渐消淡,美国经济增速大概率在2019年前后见顶。

“鲍威尔演讲偏鸽派只是去除了市场隐患之一,我们对此持中性偏乐观态度,但较肯定的是美元强势已开始减弱。”拔萃国际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杨杰表示,“美联储仍会加息,判断美元是否会持续走弱还为时过早。”

一位专注境外市场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即使美联储加息放缓,市场预期明年仍有2到4次加息,但情绪方面短期利好新兴市场。星石投资亦表示,一方面,美联储退出加息周期也存在诸多制约,最终会怎么平衡和选择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另一方面,若确认为经济见顶的信号,一旦投资者信仰打破,资本市场有暴跌的可能,而外溢效应或将加剧经济衰退,这种担忧或也将令美联储决策更为谨慎。

不过,在一位私募合伙人看来,美元的强势地位短期内不会改变。“因美联储主席的权威性,美元指数出现回调。但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持续加息,所以美元只是阶段性回调。”

中期美股震荡回落

一边是美元指数应声下跌,另一边则是美股大涨,道指涨幅扩大到400点以上。对此,王成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美国股市处于震荡回落态势。尽管美联储鸽派的货币政策表态对于避险情绪有一定纾缓,但是美国经济增速见顶和企业未来盈利情况逐渐恶化是大概率事件,而上市公司回购等利好刺激均释放殆尽。此外,估值方面,当前仍处于历史顶部区域。

“目前不是满仓的时候。加息放缓只是去除美股出现大跌风险,而美国经济放缓是必然趋势。”杨杰认为,未来在美股布局上,组合配置上不宜过度激进。此前重仓科技股,现在需更加平衡,投资指数不失为好的策略。

上述私募合伙人表示,除加息外,缩表进程并未结束。当前,美股整体估值相对较高,加息预期等早已反映在股价中,未来调整是常态。

以美国市场作为主要投资区域之一的QDII基金近阶段回调明显。据广发证券(港股01776)计算,今年以来仅有14只QDII基金收益率超10%,56.8%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亏损幅度在20%以内。QDII基金能否迎来反弹?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美股迎来重拾升势的契机。板块方面,未来仍以高成长的互联网、软件、生物科技、可选择消费等作为布局重点。

A股存结构性机会

谈及以上因素是否会影响A股时,虽然业内人士对A股受美股映射的看法不尽相同,但总的来说,均看好A股的投资机会。

王成表示,一方面,海外资金对于当前估值很低的A股存在欠配补足的需要,美股机会变少将凸显A股投资价值;另一方面,由于判断美国经济将走弱,所以需对出口比重较高的行业保持谨慎。而美国强加息预期下降,则我国货币政策打开空间,将对处于历史底部的A股形成支撑。

在杨杰看来,A股受以上影响不大。实际上,若美股不出现大跌,能为新兴市场创造一定机会。而美元的强势减弱,叠加国内投资情绪重新点燃,将带动经济进一步发展,A股未来仍有希望。星石投资亦表示,对A股而言,美联储加息提前结束是明显利好,可以缓释汇率压力,“宽货币”最大的制约因素开始消退。

具体板块方面,一位私募合伙人表示,整体来看,消费板块相对受益,前期消费医药股补跌,也意味市场底部的显现,若出现外围因素改善,内部亦有一定调整时,逢低布局优质个股是不错的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