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全面加仓"的基金真加了 前海开源独占单日涨幅榜前十三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07 08: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国庆节前亮出“棋局明朗 全面加仓”观点的前海开源基金到底加仓了没有?1月4日的行情似乎给了大家一个答案:当日,券商板块全面爆发,上证指数上涨2.05%,而在前海开源基金旗下82只混合型及偏股型基金中,有近50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大盘指数,公司旗下基金仓位普遍提升可见一斑。当日的混合型基金收益排行榜前13名均被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占据。

旗下基金单日涨幅最高超6%

1月4日,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单日净值涨幅到达了6.6%,接近当日涨幅最高的券商行业板块指数,相信该只基金多半是重仓了券商股, 这只基金近期的净值波动出现了明显的V字形走势,与券商行业板块指数走势较为一致。今年1月2日至1月4日这只基金的日净值增长率分别是-0.13%、1.86%和6.66%。

去年国庆长假前,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在全公司召开投决会,发出全面加仓的指令。从此次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来看,前海开源的加仓方向可能主要指向了券商板块。

查阅历史资料发现,王宏远在弱市中钟情券商股早有迹可循。2006年,还是基金经理的王宏远不顾市场质疑,重仓了中信证券及准券商股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这一次特立独行的操作,王宏远不仅赚得盆满钵满,并且一战成名。

彼时的王宏远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在一个市场经历长期熊市后的爆发性大牛市初期,在金融股配置中,配置证券类股票会比配置银行股有3至5倍的超额收益。”

就目前而言,王宏远或许会又一次让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在券商股行情中尝到甜头。

金融行业或成反弹先锋

前海开源的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多次公开强调:“当前布局券商板块最为有效。券商股的表现往往是一个指标性方向,既可以把它作为一个重要的配置品种来布局反弹行情,也能够作为一个重要的风向标来进行观察。”

上证报采访发现,不少机构将金融行业作为迎接反弹的阵地。

在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看来,当前券商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远低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在政策托底下,券商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在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背景下,券商业基本面有望边际回暖,强贝塔属性使得券商股具备较强的反弹动力,进可攻退可守。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认为,降准后对股市形成的最直接利好是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进而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低估值高弹性板块最受益。具体来看,当前军工、证券板块估值已较低,同时盈利增速均有所回升。

谈及未来的投资机会,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选择防守反击策略,将仓位集中在下行风险相对较小、向上有一定空间的金融行业,之后根据市场情况,适当提高股票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