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奇成投资入深圳引导基金“法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0 08: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家员工平均年龄仅有29岁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顺利入选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拟出资子基金名单,并以此成立规模为10亿元的基金。年轻的他们是怎样做到的?与老牌投资机构相比,他们有哪些独特优势?

记者近日获悉,由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奇成投资”)管理的深圳奇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深圳奇成基金”)已入选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下称“深圳引导基金”)拟出资子基金名单。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深圳引导基金出资额为3亿元,占比为30%。

深圳引导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被视为市场中运作最成功的政府引导基金之一。其目标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由深圳市政府发起设立,由深创投负责管理,有着成熟的市场化机制,吸引着众多知名创投机构。正因如此,该引导基金在选择子基金时格外严格。

严格的标准并未“拦住”年轻的奇成投资。资料显示,奇成投资成立于2013年,2014年开始运作,迄今已发起设立多只股权类基金,总实缴规模超过16亿元人民币,合作的投资人中不乏达实智能、南威软件、联创光电等上市公司。

据知情人士介绍,奇成投资过去几年的投资成绩较为优异,他们团队虽然比较年轻,但对产业、投资的理解都比较老到。

“投资机构不能只做资本的搬运工,要在帮助企业成长、创造社会价值的过程中为投资者带来回报。”奇成投资创始人阚家鸣告诉记者。

因此,阚家鸣和他的投资团队坚持“三分投、七分管”的投资理念,把大量的精力放在投后管理上,为被投企业保驾护航。在这样的投资理念下,奇成投资投出了合合信息、海风教育、西域供应链、国科恒泰等明星创业项目,已收回现金22亿元人民币,综合IRR约40%。

对于此次发起设立的深圳奇成基金,阚家鸣颇有信心。按照计划,该基金将以科技与实际产业相结合的战略新兴行业里的早中期企业为主要投资方向,包括科技+制造、科技+汽车、科技+服务等领域。这些领域恰是奇成投资擅长的领域。阚家鸣坦言,奇成投资一直坚持“有技术、有产品、有落地”的原则,不追风口,不撒网铺赛道,注重投后管理。

当被问及看好的行业及领域,阚家鸣表示,自己采取负面清单的做法,即除了传统行业、房地产及游戏行业外,剩下的领域都在其覆盖范围内。“覆盖意味着我们会去做研究,但是不是投资,还要根据每个行业不同的发展状态而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