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二十人研究精兵作后盾 海富通研究精选发行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1 08: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的投资大幕已经开启,尽管A股市场没有迎来“开门红”,不过在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的背景下,A股或将迎来结构性机会。立足当下,正是底部“上车”的好时机。但市场估值底尚未夯实,如何避免投资踩雷?市场风格变换,热点一触即发,如何能精选估值合理的好股票?这无疑考验着基金操盘手的市场研究功力。

而正在发行中的海富通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恰是一只着力打造股票研究实力的产品。该基金由14年投研经验的海富通研究总监亲自上阵,并集结了海富通基金旗下约20人的分析师团队,整个投研团队平均从业年限超过5年,历经市场牛熊转换和波动调整,实力不容小觑。

研究团队近二十人

专人专攻

何为“研究精选”?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深度研究,及时感知市场风格切换,精心选取个股,力争超越偏股基金长期收益中位数。据公开资料,海富通研究精选混合基金将依托基金管理人的研究平台和研究优势,通过对企业基本面全面、深入的研究,精选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海富通研究部总监王金祥,具有14年的投研经验,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王金祥曾在东莞证券、新疆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公司担任投资、研究岗位,2009年加入海富通基金后,先后担任股票分析师、高级股票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副总监等职,现为海富通基金研究部总监。

除此之外,在王金祥的带领下,海富通基金近20人的股票分析师团队亦会根据自身研究方向,提供研究成果,几乎可覆盖到市场的各个重点领域。

据王金祥介绍,未来他将坚持自上而下分析和行业横向比较相结合的投研策略,参考市场基金的配置情况及行业景气趋势,调整组合内行业的超配与低配,个股选择上则充分相信专业研究员的择股能力,共享研究员的研究成果。

扎实研究

避免随波逐流

所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多年的市场研究经验下,王金祥坚信,要长期保持优秀的业绩,关键在于坚持风格,不过重赌某一行业或某只个股。基金运作不应受排名的驱使,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权衡好市场变与不变的东西,严格避免出现随市场波动的风格漂移。

“在扎实研究基础上坚持均衡配置,就无惧板块轮动。”他说。作为一名研究老兵,王金祥更倾向于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出发,将心态放平和,适当转变关注点,清楚每年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业绩的中位数,力争累计跑赢指数基准。

未来,海富通研究精选将坚持以稳健为核心,采用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力争实现长期超越基准的回报。

市场底部“上车”

静候春暖花开

步入2019年,市场风险因子正悄然生变。综合多家机构点评来看,一方面是国内政策对经济的托底持续推进中,包括周末的降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中美的缓和、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等积极信号的出现,使得风险因素有一定消除。此外,在去年不断下跌的过程中,估值也已到达历史低位区间。

此时恰是“低位布局”的好时期。站在当前时间点,王金祥认为,结合近年来国内债市与股市的关系判断,债市较为敏感,普遍先于股市半年发出反应。本轮债市收益率从去年年初开始下行,目前看2019年上半年这种趋势仍将延续,流动性宽松仍将持续,而无风险利率也仍将处于下行态势。伴随收益率下行,投资者会转向收益率更高的资产,逐步流入权益市场,这对2019年的股市是一个正面的信号。在资本市场洗净铅华之后,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回升,一些业绩增长表现较好、但估值却持续被错杀的个股有望率先迎来“春暖花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