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2018年多数VC/PE新基金滞留在募资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15 08: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多数VC/PE新基金滞留在募资阶段)

日前,投中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VC/PE市场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2018年共计941只基金进入募资阶段,环比下降11.89%;目标募资规模共计6522.8亿美元,环比上升14.76%。2018年VC/PE机构募集新基金的需求依旧强劲,然而在募资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资金争夺战也在日益激烈,募资难问题全面爆发。

《报告》称,根据投中研究院2018年调研数据显示,受访的CFO中超过85%表示其所在机构正在募集新基金或已有募集新基金的计划,然而,在2018年新成立的基金中,多数基金仍滞留在募资阶段。

从VC市场来看,在资本寒冬背景下,2018年创投市场逆势而上,仍然保持着较高活力,整体投融资表现稳中有升。政策方面,财政部、税务总局推广税收抵扣优惠政策全国范围实施,同时也推动了早期科技项目和创业投资市场的发展。

从PE市场来看,整体融资状况相对乐观,不论融资数量和规模都呈稳步攀升态势。然而,资本寒冬背景下,资本普遍聚焦于热门行业的明星案例上,投资热潮也由少数头部机构贡献,而中小机构募资难、投资也难,面临“优胜劣汰”的严峻考验。

《报告》称,2018年,国内外共计4972家VC/PE投资机构参与了投资,投资案例数量在百起以上的有5家分别为腾讯、红杉中国、真格基金、IDG资本、经纬创投,50起以上的有15家,10起以上的有171家,而3432家VC/PE投资机构参与投资仅有1起。由此可见,资本寒冬背景下,VC/PE机构投资也普遍受到影响,直观表现为机构两极分化严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