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赚钱效应带动市场热度 新发产品华安沪港深优选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9 11:1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开局曙光初现,各大指数在2018年四季度迅速探底后,在1月逐渐走出底部,而到了春节之后,市场行情开始加速向上,这也让一度遇冷的新基金发行市场重新热闹起来。

据悉,2月20日起正式发行的华安沪港深优选(代码:006768)凭借绩优沪港深基金经理挂帅、华安基金卓越的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等优势受到投资者关注。

普涨行情后或迎来分化

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上证指数年内上涨10.92%,沪深300指数上涨14.45%,创业板指也上涨13.04%。普通投资者参与股市最主要工具之一的公募基金产品也呈现了显著赚钱效应。截至2月14日,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最高涨幅19.73%,普通股票型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中偏股、平衡、灵活配置型分类下的2982只基金中,仅有53只产品轻微下跌,几乎接近普涨格局。其中,有899只基金产品年内业绩回报超过10%,占总数比超过三成。

专业人士认为,此次A股“春季躁动”超出预期,虽然经过短期的强劲上涨,市场估值水平有所修复,但整体仍处于历史低位,多数机构都对市场后续走势抱有乐观态度。国内大型券商之一的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反弹还未结束,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

这也意味着在后续行情中基金业绩也将出现分化,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优秀、基金管理人综合管理实力强的产品或将脱颖而出。

新基金选择还看历史业绩

记者从农业银行等多家代销渠道了解到,面对市场投资方向逐渐清晰,不少投资者把猪年理财的重点放在了偏股型新基金上,他们希望借助新基金建仓期间“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把握住久违的上涨行情。

但在可供选择的新基金上,记者发现目前各大基金管理公司仍以发行债券型基金为主,虽然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对低风险产品的需求,却无法匹配当下的市场热点,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少数几家有勇气发行偏股型基金公司对于市场判断的前瞻性。

以华安基金为例,该公司于2月20日起正式发行华安沪港深优选,除了基于对今年市场行情的判断外,信心也来自于基金经理过往管理基金的业绩表现。华安沪港深优选的拟任基金经理陆秋渊、盛骅分别擅长周期类和非周期类(各有7-10年经验),分别base在香港和上海,不同视角和经验讨论、决策,共同管理基金,且对于港股投资研究均有较强的研究积淀。

根据数据统计,由两人共同管理的华安沪港深机会自2017年5月10日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突出,截至2019年2月14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40.60%,在同类1369只基金产品中排名全市场第1,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1.71%,超额收益优势明显;成立以来已有6个完整运作季度,更是每个季度都跑赢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2019年以来,华安沪港深机会净值增长率高达15.63%,业绩比较基准仅为7.30%

此外,华安基金卓越的权益投资管理能力也为华安沪港深优选保驾护航。在海通证券统计的2018年“权益类基金大型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华安基金位居首位。截至2018年末,公司权益类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771.88亿,排名全市场第8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华安沪港深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盛骅表示,“在历经2018年的全面调整后,A股、港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长期投资价值显现。2018年四季度以来,管理层‘政策托底’、‘稳经济’上的决心是明晰的,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均有明显变化,外资加速流入,对资本市场或有正面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