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节后外资调研脚步不停 “踩点”医药及科技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25 08: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过后,外资对A股的投资热度继续升温,除了北向资金“真金白银”地买买买,QFII也明显加快了调研布局的步伐。数据显示,节后两周,共有18家QFII赴A股上市公司调研。其中,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贝莱德首次现身调研名单,目标公司是迈瑞医疗。

迈瑞医疗是国内医疗器械产业龙头,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35.33亿元至39.05亿元,增长36%至51%。除了贝莱德外,迈瑞医疗在节后还吸引了嘉实国际、富兰克林等8家QFII的关注。在调研中,外资的关注点主要围绕公司未来并购计划、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研发投入、新业务领域发展等方面。

迈瑞医疗表示,公司会持续关注市场的并购机会,综合考虑标的质量、标的价格、协同效应等多方面因素。2016年以来,国内医疗设备市场增速较快,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同时拥有高端和低端新产品的全面布局,因此增速更快。同时,公司近年来深耕海外市场,进行本地化运营,海外市场逐步恢复。

除迈瑞医疗外,开立医疗等在节后也接受了QFII的调研。

另一方面,QFII节后对科技股的关注度也有所提升。如沪电股份,在2月20日接待了富兰克林等3家QFII的调研。作为规模较大的PCB制造商,沪电股份在接受调研时认为,5G将推动通讯用PCB,尤其是高频高速PCB需求的提升。公司目前已小批量出货5G用PCB,2019年5G正式建网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将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

节后,OLED概念异军突起,TCL集团在接受瑞士联合银行的调研时,集中介绍了公司在半导体显示和材料业务的布局和进展。TCL集团认为,印刷式OLED才是未来大尺寸OLED的主要技术趋势,也是公司在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领域发展的重点。公司旗下的广东聚华目前已建成全球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印刷显示公共平台,成功研制31吋印刷OLED显示产品和5吋印刷量子点(QLED)显示产品,完成5吋超高分辨率印刷AMOLED显示样机开发。

利亚德在接受外资调研时表示,智能显示是公司营收占比最大的板块,也是公司发展的根基。在产品布局上,公司将开发全产业链显示产品,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和类型开发新产品。利亚德同时强调,公司在VR板块业务增速不错,所收购的美国NP公司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目前正在进行国内市场的开拓。随着5G时代到来,VR技术将更加成熟地应用于各个生活场景,届时公司也将发挥自身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