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290只基金更换管理人 基金经理上演离职小高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26 07:3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年春节前后至4月份,都是基金经理离职的高峰期,但今年的离职潮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较去年同期翻倍。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离职潮的提前上演,或与部分权益类基金经理去年业绩不佳有关。同时,银行理财子公司迅速发展也成为部分固收类基金经理的离职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这波离职潮中,也不乏因为个人原因“出走”的知名基金老将。

据数据统计,截至2月22日,年内已有超290只基金更换了基金经理,而基金经理更换频繁主要是因为离职的基金经理迅速增加。

根据统计数据,截至2月22日,年内已有32名基金经理离职,离职人数较去年同期翻倍。其中,不少大型基金公司甚至同时有三四位基金经理离职。

“一般每年春节后至4月份是基金经理离职的高峰期,基金经理选择在拿到年终奖后离职的较多。”北京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他还透露,其所在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已有多达20只产品更换了基金经理,涉及基金类型包括指数基金、债券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QDII基金等。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权益类基金经理离职可能与其管理的产品去年业绩不佳有关。例如,近期某基金公司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称,旗下某基金经理卸任其所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岗位后,不再管理公司任何公募基金及不再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相关数据显示,该基金经理的任职回报为-41.25%,排名基本垫底。

此外,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展迅速也成为部分固收类基金经理的离职原因。华南某公募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债牛行情有望延续,目前离职的固收类基金经理大多因为被别的基金公司挖走。另外,银行理财子公司也较为青睐公募基金的固收人才,部分基金经理也会考虑离职后去理财子公司任职。

值得关注的是,离职的基金经理中,不乏知名基金老将的身影。

2月1日,圆信永丰基金连发6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旗下圆信永丰优加生活等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洪流于1月31日离任且不再转任公司的其他工作岗位,离任原因为个人发展原因。

据相关信息显示,洪流此前为圆信永丰基金首席投资官,在该公司的任职时间已超4年。洪流与范妍共同管理过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曾以17.96%的年度净值增长夺下了2016年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冠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