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资金逆市布局 易方达沪深300ETF份额单周增逾10亿份

(原标题:资金逆市布局 易方达沪深300ETF份额单周增逾10亿份)

近期A股经历剧烈震荡,主要股指自4月22日调整以来截至5月13日普遍回调10%左右,但与此同时,大笔资金通过股票型ETF入市,比如易方达沪深300ETF仅上周5个交易日份额累计增长11.36亿份,是全市场唯一一只单周份额增长超过10亿份的股票型ETF,在5个交易日内吸引资金约18亿元。

机构人士表示,外部冲击或对市场构成短期扰动,但不会逆转回暖的趋势。一方面,决定股市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仍是企业的盈利指标,而A股各行业一季度利润增速已普遍改善,上市公司业绩拐点大概率已出现。另一方面,经过4月下旬以来的调整,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重新回到具有吸引力的区间。

据介绍,沪深300指数集结了A股最优质的蓝筹资源,是境内外投资者中长期配置A股核心资产的首选标的之一,该指数由沪深两市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300只股票组成,涵盖了中国经济的主要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成份股盈利增速会随着整体经济的增长而相应增长。从历史表现来看,过去10年沪深300指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年化增速高达13.14%,持续高于GDP增长。从当前估值来看,据w ind统计,截至5月14日,沪深300指数PE(TTM)、PB分别为11.80倍、1.38倍,均处于历史低位。

易方达沪深300ETF是全市场管理费率最低的沪深300ETF,其0.2%的管理费率远低于同类产品0.5%的平均水平;也是市场上规模大、流动性好的ETF之一,截至5月13日规模近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