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预警!这些股中报业绩大幅下滑 10股预亏超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6 08: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的陆续披露,业绩出现大幅亏损、增速大幅下降以及向下修正的公司开始增多。统计显示,两市有508只个股披露了年中业绩预告,其中197股业绩预忧(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占比为38.85%。

近4成个股中报预忧 10股预亏超亿元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的陆续披露,业绩出现大幅亏损、增速大幅下降以及向下修正的公司开始增多。统计显示,两市有508只个股披露了年中业绩预告,其中197股业绩预忧(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占比为38.85%。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197只个股广泛分布于申万27个一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化工和汽车个股相对较多,分别有21只、18只和18只,医药生物也有16只个股入围。

从年内股价涨跌幅来看,上述197股上半年平均上涨8.3%,远远落后于沪指同期涨幅(19.45%)。其中,74股逆市下跌,20股跌幅超30%,众和退、*ST秋林、*ST欧浦3股跌幅居前。121只期间上涨,涨幅超30%的有34只,中国软件、上海瀚讯、商赢环球、千禾味业4股涨幅超100%。

从中报预告披露日至最新收盘日的行情来看,这197股平均下跌12.88%,仅30股期间上涨,千禾味业涨幅最高,为34.72%;159股下跌,众和退跌幅居首,为84.95%。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10股上半年亏损过亿元,其中*ST凯迪、*ST利源两股亏损金额超5亿元。

*ST凯迪预计上半年最低亏损金额为8亿元,亏损金额暂居榜首。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亿元至1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至17%。值得一提的是,该股今年以来状况不断,除了去年年报收到问询函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还涉及大量诉讼、仲裁案件,公司及子公司16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目前,公司股票已经自2019年5月13日起被暂停上市。

*ST利源预计上半年最低亏损金额6亿元,亏损金额暂居第二。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6亿元至9亿元。公司今年因股权质押两年后才披露而遭到诉讼。此外该股为一只破净股,每股净资产为2.99元,最新收盘价1.43元。

从预告净利润变动上限来看,有68股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下降幅度超过70%,35股净利下滑幅度超过100%。其中,新华都、融捷股份、西安饮食、康盛股份、大港股份5股降幅超过五倍。剔除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和续亏的个股,中百集团、天齐锂业、乾照光电、江特电机降幅居前,均在85%以上。

新华都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5000万元至9000万元,与年同期相比下滑十倍。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连续5年扣非净利为负,2014年至2018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亏损0.18亿元、3.65亿元、1.20亿元、0.53亿元和0.14亿元。2019年上半年,新华都总计关闭门店达到25家,已确认损失金额达到1.5亿元。

龙虎榜揭秘卓胜微等3股最受机构青睐

7月4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买入2.8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3只;净卖出的个股8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卓胜微、中嘉博创、新乳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9.05%、9.91%、0.74%。

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荣安地产、财信发展、星云股份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24%、12.71%、2.12%。

洋河股份等6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

昨日上榜的北向资金成交活跃股中,有13股获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贵州茅台净买入为3.73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五粮液净买入3.33亿元,净买入金额位居其后。

从近期净买入情况看,有6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洋河股份已连续4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19.83亿元,成交净买入7.1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期间累计上涨8.09%。

143股现金叉领益智造等资金流入居前

截至最新,有143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空港股份、兴齐眼药、京蓝科技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6%、1.25%、1.19%。

值得注意的是,领益智造、中原证券、航天电子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19亿元、1.36亿元、0.65亿元。

潞安环能等44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4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潞安环能、中国神华、中飞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46%、5.56%、5.85%。

另外,33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中航光电、长江电力、美的集团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2.33%、13.01%、19.16%。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