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最牛概念股已翻倍 如何借道基金捕捉5G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任子青 2019-08-05 08:4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牛概念股已翻倍 如何借道基金捕捉5G机会?)

今年以来,5G指数猛涨27.9%,显著超过大盘指数涨幅,华正新材、沪电股份、广和通等相关5G概念股涨幅翻倍,股价表现抢眼,如何借道基金投资5G概念股,也备受投资者关注。

5G概念基金前7月

最高赚40%

与二级市场股价相对应,5G概念基金同样表现亮眼。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14只主要投向5G领域的5G概念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4.63%,其中,收益率最高的国联安科技动力今年前7月收益率达40.17%,有6只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30%。

受二级市场投资机会的吸引,记者发现,一些重仓5G概念股的基金,二季度继续加仓。如国联安科技动力持有沪电股份的持股从一季报的38.8万股增至48.3万股,金鹰信息产业持有的烽火通信仓位从4.2%增至4.9%。

不少基金公司对5G概念基金仍然十分看好,金鹰基金的基金经理樊勇认为,5G目前处于投资建设周期的初期阶段,相关公司业绩处于快速成长期,2020年大规模商用后,5G应用还会有很大的投资机会。目前从估值来看,主板股票较科创板更占优势,不过科创板上市条件较为宽松,预计未来有潜力的科创板企业上市后也能带来机会。

鉴于5G概念板块的强烈看好,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这一方向呢?

上海一家券商的基金研究员表示,虽然目前市场上并没有名称中直接包含5G的主题基金,但是有很多的基金实际持仓中有不少5G概念股票,若投资者想借道公募基金投资5G板块,可以遵照以下思路:首先,可以关注基金在5G板块的配置比例,挑选出相对重仓5G的产品;其次,可以关注基金在5G板块的选股能力,是否选出了优质的上市公司;最后,可以查看基金经理是否有与信息技术相关的学术或从业背景,这对主题投资来说是一个加分项。

风险与机会并存

投资者应注意高估值风险

由于今年5G概念基金的赚钱效应较好,多位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在享受5G带来红利的同时,也应当注意投资风险。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5G板块整体处于估值较高水平,后5G应用商业模式暂时还不清晰,现阶段风险和收益并存。从长期看,投资者应该看到5G能够给社会带来巨大变革,但也要关注到短期不确定性带来的较大波动。

谈及对5G投资需要注意的风险,樊勇表示,5G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前期涨幅也比较大,整体估值处于较高水平,某些个股已经透支未来几年的业绩。但从5G产业来看,5G给相关产业带来的变化刚刚开始,未来持续会有大量结构性机会出现。需要通过深入研究,才能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

上述基金研究员也认为,重仓5G板块的基金业绩弹性较大,但随着持股集中度的上升,净值的波动情况也会有所增加。“投资者在参与投资前需要加深对5G板块的理解,同时要全面衡量5G概念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结合自身的投资需求与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产品。”这位研究员称。

今年重点投资5G概念股的偏股基金收益率排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