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又有全球巨头来中国!还是干私募,刚推出第一只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1-28 10: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有全球巨头来中国!还是干私募,刚推出第一只产品!)

近期,又一家管理超三千亿美元资产的环球金融服务公司在中国落地首只私募基金。从2017年1月外资私募拉开进入中国市场的帷幕,如今外资私募备案产品已经60只,今年备案数量35只,产品种类也更加丰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外资私募的产品依然需要等待中国市场的检验,量化策略或较受青睐。

霸菱推出首只境内私募基金 外资私募已备案发行60只产品

27日,金融服务公司霸菱宣布,在中国正式发行首只境内私募基金。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霸菱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行的基金产品“霸菱中国A股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已经在11月22日完成登记备案,托管在招商证券。

据了解,这只基金投资经理为姜征昊,投资范围集中在中国成立或者经营业务的公司,投资策略将着重企业的基本面和长远盈利状况,在投资理念和分析方法上,则延续霸菱全球股票平台的“以合理价格增长”、“由下而上”的框架管理投资组合。

霸菱亚太区总裁罗德仁表示,新基金的发行和近期在上海新办公室的设立,进一步扩大霸菱在中国的业务版图,在中国这个重要的金融市场拓展业务及提供更多产品服务。

资料显示,霸菱是一家管理资产超3350亿美元的环球金融服务公司,今年6月20日,霸菱的外商独资投资管理公司在中国登记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在此前,曾通过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沪港通计划等方式积极参与中国跨境投资。

从2017年1月3日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获批外商独资私募,到如今霸菱落地首只境内私募基金,三年多的时间外资私募的步伐不断加快,备案产品数量和资管规模不断刷新。截至2019年11月27日,已有22家外资私募获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已发行产品达到60只,其中今年新增产品35只。仅11月份除了霸菱之外,还有惠理投资、元胜投资、瑞银资产各备案了一只产品。

多种类产品等待中国市场检验 量化策略或更受青睐

不仅发行产品的数量在增加,发行产品的策略也越来越丰富,目前外资私募备案的产品包括股票、债券、量化、FOF和多元策略等,主投A股的市场主动管理股票策略产品数量最多。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外资私募的产品依然需要等待中国市场的检验,量化策略或较受青睐。

外资私募给中国市场带来“鲶鱼效应”成为业内共识。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某高级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随着我国金融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进一步接轨,外资私募未来在中国的布局节奏或将加速。外资的进入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市场的投资逻辑,给未来市场带来巨大的改变。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也表示,根据今年的情况来看,外资私募基金布局中国市场的节奏明显加快,其中金融行业加速对外开放的政策起到了一个重要的推进作用。国内市场对外资私募还是机具吸引力的,其一是中国市场增速快,发展前景广阔;其二是中国市场存在不少估值有吸引力,成长空间大的一些企业;第三是中国市场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可以起到一个全全球配置作用。

但并非外资私募的中国业务都开展顺利,部分外资巨头尽管在国外管理规模大、经营时间久,但在国内知名度并不高,在渠道开拓和获得投资者认可上并不容易。

就产品类型看,上述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某高级分析师表示,由于外资私募的竞争力通常体现在投资体系上,量化策略或将获得更多青睐。由于进入中国后需在本土市场中进行投资,外资私募也在积极引进本土人才。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也表示,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对于中国的监管、交易规则以及对国内市场、公司的研究,需要有一个逐步深入了解的过程,业绩体现也会是一个渐进式的。现在还是外资私募布局的早期,其产品的竞争力以及被市场认可程度也需要一个过程。当然像桥水这样在全球都有影响力的机构,他们的一些理念在来华布局之前就已经广为人知,相信随着外资私募的逐渐布局,市场也会对他们有一个期待,需要有一个检验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