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布局2020权益基金 ETF和主动基金将全面开花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16 14: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募布局2020权益基金 ETF和主动基金将全面开花)

回顾2019年,公募权益基金有太多的“高光时刻”——整体业绩表现超越沪深300,ETF、主动权益产品频频出现爆款。岁末年终,在为来年做规划时,不少基金公司计划大力发展权益基金,完善布局ETF产品,用心耕耘主动权益领域。

在权益基金上下功夫

新基金注册机制优化, 博时基金表示,正逐步实施由传统相对收益产品体系向提供相对收益型产品和绝对收益型产品结合的综合体系的转变。相对收益产品上主被动相结合,大力发展风格稳定清晰、阿尔法收益突出的主动管理型产品,以及流动性好、交易便捷高效、服务优质的被动产品;绝对收益产品方面,以有效控制波动和回撤为目标,发展一批对应不同风险层级的采用不同策略的绝对收益产品。

“公司会继续做大做强权益产品,重点开发带有一定封闭期的权益类产品,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从产品布局上引导投资理念。ETF近年来的大发展得益于其透明、分散投资、风格稳定的工具属性,未来我们会坚持双轮驱动,既要在主动投资方向上发力,也要开发符合市场需求,包括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交易需求和配置需求的工具型产品。”一家基金公司产品总监表示。

“未来在权益类基金的布局上,不仅会布局开放式权益类基金,也会布局一些两年、三年定期开放或持有期的权益类基金、浮动管理费基金等创新产品。”安信基金表示。

一直注重权益类产品布局的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将权益产品作为布局重点,即使在近几年市场较为低迷的时期依然如此。明年在权益基金布局上,将继续基于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进一步细化偏股型产品风格。

融通基金也将权益基金作为明年的布局重点,在战略上重视权益产品,一方面符合行业发展导向,另一方面也能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渠道的互动合作。2020年,融通基金将围绕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和“时间价值投资体系”继续布局权益产品。同时,公司也筹备了“产业趋势”系列基金,以精品衍生的思路在多渠道推广布局,筑造公司权益产品品牌,打造让更多投资者满意的权益型产品。

明年ETF还是竞争焦点

博时基金表示,ETF在中国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总规模在基金整体中的占比仍然较低。美国市场ETF的规模已经超越主动管理基金。博时基金把ETF作为产品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宽基产品外,还有行业、主题、聪明因子、代表未来资产长期投资机会的产品。 融通基金介绍,将在2020年继续深化ETF战略,在做大做强现有指数产品的基础上,推出包括ETF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指数型基金。

华泰柏瑞表示,未来将着力布局Smart Beta产品。Smart Beta ETF结合了主动投资的策略优势和ETF的产品优势,在满足养老资金配置需求方面可以有所作为。

细分ETF也被行业人士看好。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闫东表示,宽基ETF领域的先发优势明显,细分ETF则更能体现差异化竞争。

“ETF应该是一个长期方向,其工具属性已经越来越被市场接受和认可,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有需求。”一家基金公司的产品总监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