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半天超100亿!刚刚,又有基金爆款刷屏!彻底点燃基民入市热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2-21 08:1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年科技股的行情当中,刘格菘先发制胜,他管理的三只基金的前十重仓股中均出现了圣邦股份、中国软件、康泰生物等股价涨幅翻倍甚至是几倍的牛股。

(原标题:半天超100亿!刚刚,又有基金爆款刷屏!彻底点燃基民入市热情)

2个小时超60亿、半天100多亿……基金业再现“爆款”!

今年包揽业绩前三名的基金经理刘格菘新发基金”一日售罄”,远高于招募书设定的10亿限额,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今年市场整体走强,结构性行情明显,投资者热情明显回暖,布局基金的热情也较好。而刘格菘今年以来业绩较好,吸引力较强,因此引起市场追捧。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基金热销跟公司良好的品牌效应和过硬的历史业绩紧密相关。下周还有兴全等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大概率也会出现资金追捧的情况。

投资者热情高

再现“一日售罄”

在今年科技股的行情当中,刘格菘先发制胜,他管理的三只基金的前十重仓股中均出现了圣邦股份、中国软件、康泰生物等股价涨幅翻倍甚至是几倍的牛股。

截至12月19日,全市场有7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翻倍,其中有3只是由刘格菘管理,收益率排在全市场前三名。其中,广发双擎升级的收益率达到124.43%,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120%的基金。

因此,刘格菘的新发基金广发科技创新混合成为近期市场讨论的焦点。而从昨日发行渠道传来的消息看,首日发行就受到市场追捧。

基金君从多家销售渠道获悉消息显示, 9点半就传出规模超过了10亿募集上限,2个小时就有60亿的销售……。因实际募集的规模可能远高于10亿的募集上限,有渠道预计最后配售比例不会太高。

基金君从一些银行、券商了解到,客户买基金热情高涨,无论从今年,还是从长期来看,都是”炒股不如买基金”,带动了一大批客户的入市热情。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仅上涨20%左右,而主动偏股和股票型基金平均大涨45%以上,领跑者更是赚了100%以上。

此外,也有销售渠道在中午就发布通知:预估12月20日广发科技创新的认购规模已经达到募集上限,为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建议不要再引导客户认购广发科技创新。

从该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来看,广发科技创新混合自2019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25日进行发售。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其中投资于科技创新相关上市公司股票资产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收益率×7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30%。

今年不少爆款权益基金

受益于今年市场较好,因此也有一批权益基金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从主动权益基金来看,今年发行较好的是汇添富基金,汇添富稳健增长、汇添富红利增长发行规模达到130.87亿元、70.82亿元。

此外,今年也有一些权益基金获得市场追捧。比如3月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正式发售。坐拥陈光明、傅鹏博两大明星基金经理,一天内吸引了超过700亿元的资金认购。

当时睿远基金正式公告,3月21日发行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A类份额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为710.81亿元,超过50亿元认购限额,管理人对基金A类份额3月21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进行部分确认,确认比例为7.034209%(约14:1)。而此次广发新基金或比这一比例更低。

7月该基金开放大额申购,再度吸引了上百亿资金申购,最后按26.215848%的确认比例进行确认。

9月16日,国君资管旗下第一只大集合转公募的产品开始销售,截止当日收盘,该产品的销量规模已经达到了120亿元。

10月14日,兴全合泰混合基金也出现一日售罄,该基金一天内吸引的认购资金也接近500亿元,最终配售比例为12.12%。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发行也非常火爆,首批6只科创基金募集上限为10亿元,而华夏、南方、富国、汇添富、嘉实的5只科创基金,在售卖后半小时就已超过10亿元募集上限,引发千亿资金追捧,全天最终认购规模均超过100亿元,不少还超过200亿元。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认为,3000点左右是比较适合的基金发行时机,从历史数据上看,3000点买基金中长期大概率能赚钱。今年结构性机会频出,一些基金公司凭借自身主动管理能力,能为投资者赚取稳健的业绩回报,因此受到市场青睐。从长期看,未来新基金发行,投资者将往头部公司以及绩优公司逐渐靠拢。

此外,今年基金业绩走好,赚钱效应明显,“炒股不如买基金”越来也深入人心,是导致今年权益基金发行规模暴涨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明星基金经理光环效应引发投资者追捧。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趋势还将延续,资金会逐渐集中于优秀管理人所发行的产品上。

多只爆款基金表现不错

爆款基金尤其是过百亿的基金,因为“体型”庞大基金经理管理难度也较大,其业绩常常也被诟病。但记者通过数据发现,多只爆款基金中长期收益仍跑赢指数。

以2017年以来为例,大盘指数一直在3000点上下徘徊,但诸多发行规模超过40亿的爆款基金仍然收获超越大盘指数的正收益。

后续优质基金经理管理新基金来袭

市场走好,也有一批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市场,后续也有一批优质权益基金经理管理的新产品来袭。

比如下周兴全基金谢治宇即将发行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景顺长城刘苏也即将发行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公司,明年1月份也有交银施罗德基金杨浩管理的交银内核驱动混合要发行,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