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权益基金爆款再现 三只新基金同时“一日售罄”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4 08:1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指数节节上攻,爆款基金纷至沓来。继交银内核驱动混合500亿元一日售罄后,昨日,两只科创主题基金和一只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新基金齐齐发售,均罕见地一日售罄。这三只基金单日认购金额突破百亿,显示出市场热度较高。

证券时报记者从渠道处获悉,昨日,银华科技创新认购规模约为47亿元;鹏华基金梁浩掌舵的鹏华科技创新早上募集规模就超过10亿上限,最后认购金额预计超过60亿;邬传雁管理的泓德丰润三年发售约60亿元,并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这一数据打破了2018年以来三年期封闭式主动权益基金规模最高纪录。

三只爆款基金一日售罄

记者从渠道处获悉,昨天上午10时,银华科创主题基金销量已达到7亿元,上午收盘前后,仅建行一家就卖出19亿元,全天募集规模约为47亿元。科创主题基金采用10亿元募集上限的要求,因此该基金将会进行比例配售。

昨日,鹏华科创主题基金也开始发售。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早上很快就达到10亿上限的销售目标,随后主动控制了规模,以免配售比例低导致客户体验不佳。同时,有银行人士表示,基金销售量或超过60亿。据介绍,鹏华科创主题基金经理梁浩是11年坚持成长股投资的老将,虽然是成长股投资,但是风格非常稳健,一直用绝对收益的思路做相对收益。

邬传雁管理的泓德丰润三年也在昨日发售,截至上午,渠道人士就透露,泓德丰润三年首募规模超过40亿元;下午2时许,该基金首募规模已突破50亿元;下午5时左右,发售数据约为60亿元。

对于爆款基金频出,北京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一是因为2019年以来股市行情较好,主动偏股基金体现出较好的超额收益;二是近期发布的不少基金采取了限售的营销策略,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优秀产品的市场稀缺性,容易引发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三是部分基金公司的营销策划前置,很多优秀产品通过销售预热、推广和频繁路演,提前做了大量工作,销售成绩单亮眼也在情理之中。

近期权益基金

发行总规模超500亿

事实上,岁末年初,已经有多只主动偏股基金发售火爆。

交银内核驱动混合一度单日大卖542亿元,配售比例为11.06%;广发科技创新也曾单日大卖300亿元,配售比例仅为3.30%;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也在5天大卖113.2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成立规模最大的主动偏股基金。

随着昨天3只爆款基金的发售成功,近期成立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主动偏股基金增至5只,20亿元以上的基金增至10只,14只10亿元以上体量的主动偏股基金成立总规模超过500亿元。

一位渠道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表现突出,去年基金赚钱效应明显,确实引来不少投资者关注,基民购买热情明显高涨,预计还将有不少爆款权益基金出炉。

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愈加明显,但基金公司之间的业绩分化也越来越显著,中小基金公司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以2019年为例,当年全市场新发基金总规模14071.23亿,规模排名前20基金公司的占比达56%。

泓德基金认为,随着市场的竞争方式和主体越来越丰富,次新基金公司同样存在着弯道超车的机会。能否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胜出,关键还在于基金公司的“内功”。在公募发展越来越强调主动管理的当下,只要能为持有人带来优异的投资业绩,最终都会得到市场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