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华基金谢书英:能力圈覆盖广泛,注重质量与价格相结合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6 16:2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是众人耳熟能详的一句歌词,寓意是成功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没有经历过困难与挑战,就难以收获成功的喜悦。事实上,投资亦是如此。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的鹏华权益铿锵玫瑰谢书英,以不俗业绩表现成为公募领域的高分选手,一路走来历经考验。据w ind数据显示,2015年6月10日,上证综指5164点,正值牛市高位,这一天谢书英接管了鹏华价值优势(160607),彼时基金累计净值为4.808元。今年10月21日,上证综指3312.50点,该基金累计净值已达到5.4990元,任职总回报已达56.94%。值得一提的是,在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的同时,其任职期间已3次累计分红12.90亿元。

在多年投研生涯中,谢书英基于基本面的研究投资理念,擅长于从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竞争结构、公司盈利模式与竞争优势等维度,对投资标的进行筛选。同时从历史估值出发,寻找合适买点。概括来看,谢书英的投资特点呈现出自下而上价值型、行业分散、个股集中、持股周期较长、换手率偏低等多个方面,其长期投资业绩经过牛熊考验,展现出投资多面手的可贵品质。

作为价值型投资选手,在投资风格上,谢书英以自下而上精选价值个股,整体换手率不高,每只股票选择后,基本上会持有比较长时间。这就意味着,她在选择这个公司之前,就已经做了深度工作:“投资中我注重质量和价格的结合,更看重质量。因为价格买得便宜,但是未来基本面恶化了,看似便宜的价格依然有可能高估。价格只是一个时点数,做投资重要的是对未来的判断。”

作为全能型投资选手,谢书英的能力圈覆盖广泛,既懂新兴行业又懂传统行业。以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价值优势为例,从历年重仓中可以看出,权益铿锵玫瑰谢书英既精通传媒、医药生物等新兴行业,又对家用电器、房地产及化工等传统行业理解透彻。广泛覆盖的能力圈是其优秀投资的坚实基础。

作为均衡型投资选手,在投资中,谢书英更注重对风险的控制,不喜欢押注某个热门行业,不追热点,行业配置均衡,历史持仓中对金融、TMT、大消费、周期等均有配置,第一大重仓行业平均仓位14%,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分散,个股集中,通过优选估值合理,高质量的企业力求获得比较长期的超额收益。

谢书英经年的专业积累加之与客户的良好互动,已使其拥有了一批投资拥趸。她倾心于为信任奉献回报。据w 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谢书英自2017年7月29日执掌鹏华精选成长基金以来,任职总回报达119.52%,大幅战胜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7.24%,期间年化回报率亦高达27.64%。数据同时显示,期间该基金净值走势持续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走势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走势,从完整运作的自然年份来看,除2018年以外,各年份均显著跑赢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同期平均回报率,以长期优异业绩持续位居同类基金上游水平。

从行业研究员到基金经理,谢书英作为鹏华基金旗下新生代女性基金经理的代表,在鹏华基金投研体系中自研究员开始一步步培育至今,业已成为鹏华权益投研团队重要一员,在自己擅长领域形成投研优势,并以不俗的权益投资业绩吐露芳华。谢书英的成长历程,离不开鹏华基金的大平台优势与人才培养机制。得益于“平台、机制、人才”战略的持续推行,鹏华基金全面激活主动权益共生系统,成为了优秀基金经理人才的孵化器和聚合平台,汇聚了业界一流投研人才,在投资管理中集体攻关深挖最优的、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