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华“国民基金经理”王宗合:寻找能够长期持续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04 13: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基金三季度报告相继披露,部分基金经理实现了规模与利润的双丰收,以闪亮的“成绩单”赢得了市场关注。以享誉“国民基金经理”称号的鹏华权益王牌基金经理王宗合为例,根据三季报披露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王宗合管理的10只基金合计规模达554.26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同时,王宗合管理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合计盈利达27.85亿元,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利润。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王宗合管理时间较长的6只主动权益基金回报率均超40%,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涨跌幅11.98%,其中鹏华精选回报、鹏华中国50两只基金同期回报率更是超过了50%。

回顾三季度的基金投资管理,王宗合指出,坚持一贯的自下而上的选股风格,对目前的市场持中性态度。在个股和细分行业的选择上着力比较多,在港股和A股上都有一些新的标的开仓,总体而言,在持仓的结构上和关注行业的深度研究上都推进了很多。针对下一阶段的投资布局,王宗合表示,当前已经储备了足够的研究资源和能力,对很多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进行了深度的研究和积累,未来仍将坚持深度研究,寻找能够长期持续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在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争取给持有人获得一个长期较好的回报。

通过梳理历史季报披露数据,记者发现,王宗合近年来持仓集中度较高,重仓股占股票仓位的比例大于60%,同时管理基金保持着较低换手率,达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长期来看,王宗合擅长于优选个股并长期持有,旗下基金持有的重仓股稳定性高,持股周期长,但并非一成不变。从过往持仓变动情况可见,尽管白酒板块为基金组合长期贡献了极高的收益,但当前食品饮料持仓占比有所降低,医药生物、可选消费、非银金融等板块配置比例提升,收益来源逐渐多元化。

在长达14年的投研生涯中,王宗合逐渐形成了“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的稳健投资风格,擅长于从社会、产业等长周期角度去看、去研究,挖掘能够创造价值的行业、公司。王宗合坦言,自己在投资中“不跟风、不追高、不看短、不看排名”,不过分关注指数点位,忽略短期的股价波动,追求长期成长价值,深入挖掘个股。王宗合相信,能够创造价值的企业家都是有时代背景和周期背景的,要把他们中未来能够产生价值的部分挖掘出来,在比如消费、医疗等所有板块创造价值的细分赛道进行资源整合,把市场上最好的资源引入进来,去做最深入的研究,力争做最数一数二的投资。

在今年权益类基金大爆发的背景下,王宗合年内新发的数只产品首募即成爆款,成为公募领域引人瞩目的“现象级”代表作。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第三季度王宗合新发基金中,7月首发的鹏华匠心精选呈现一日售罄的火爆局面,创下了公募基金发行认购历史新纪录并启动比例配售,最终募集规模达296.91亿元;上个月火爆全网的鹏华创新未来基金在同期发行的5家实力派基金公司中较早完成了120亿元的募集,并获得了逾280万户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至此,王宗合旗下基金累计持有人户数已近500万户,成为投资者与长期价值投资的连接点。

在旗下产品深受市场青睐的同时,王宗合以不俗业绩赢得了投资者信赖。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过去一年,鹏华精选回报以63.84%的回报率在17只同类基金中名列第四。王宗合的代表产品鹏华养老产业(000854)过去三年以120.01%的收益率在139只同类产品中名列第四,并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另据w 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28日,上证综指涨幅为7.18%,而王宗合管理的成立于2020年之前的5只基金同期回报率悉数超过45%,期间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均在35%以上,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超额回报。

凭借投研实力的长期深厚积淀与持续出众的业绩表现,鹏华基金及权益王牌基金经理王宗合旗下产品屡获业界权威认可。今年3月,基金界公认含金量最高的金牛基金奖正式揭榜,鹏华基金荣获2019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由王宗合执掌的鹏华消费优选混合(206007)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同由其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股票(000854)摘得“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成为全市场为数不多的股混双料金牛基金经理。此外,在今年基金业盛事之一的明星基金奖评选中,鹏华基金一举摘得“十大明星基金公司”,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000854),获得了“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成为全市场同获此类奖项的仅有的3只基金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