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华基金陈璇淼:相信复利的力量与时间的价值,深挖长赛道与高景气优质标的

来源:凤凰网 2020-11-09 20:0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11月首周A股三大股指周线集体收涨,年末行情打响开门红。展望后市行情,日前斩获第七届“英华奖·三年期股票 投资最佳基金经理”重磅奖项的陈璇淼指出,大部分优秀赛道的优质公司在2020年的上涨之后估值处于不低的位置,高估值导致股价的波动加大。在投资方向上,陈璇淼相信复利的力量,相信时间的价值,看重消费、医疗、科技、教育、互联网、新能源在未来五年的投资机会;基金的净值曲线可能会有曲折,但仍相信持有时间拉的足够长,企业自身的成长会带来净值的新高。针对后续投资管理,陈璇淼表示将在躁动的市场不徐不疾,耐心等待绝对回报的投资机会,希望在公募基金蓬勃发展的时代贡献绵薄之力。

作为鹏华权益女杰的代表,陈璇淼坚持从企业长期价值出发,寻找具备长期业绩增长驱动力的个股,对白马股情有独钟,买入并且长期持有,长期保持着较低换手率。在今年震荡与分化共存的市场环境中,陈璇淼旗下基金在不同时段的业绩表现皆出类拔萃,并赢得了业界权威评价机构的充分认可。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过去两年,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42.70%,而由鹏华权益女杰陈璇淼管理超过两年的的鹏华外延成长(001222)、鹏华优势企业(005268)和鹏华优质治理(160611)三只基金同期回报率均超135%,其中鹏华优势企业更以160.36%的回报率在172只同类基金中名列第八,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丰厚回报。

鹏华外延成长作为陈璇淼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在中长期业绩表现俱佳。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过去三年,该基金以111.52%的回报率在31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8%;过去五年,该基金以143.71%的回报率在12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六,并同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基金评级。截至10月30日,陈璇淼自2016年3月29日任职鹏华外延成长基金经理以来,任内总收益达199.72%,任职年化回报高达26.86%,并在820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十。

回顾年内A股行情,陈璇淼指出,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从疫情冲击千股跌停到流动性放松之后牛股辈出,市场宽幅震荡中结构性行情持续在演绎,回头看优秀赛道的优质公司基本创出历史新高。大批新股不断上市丰富了A股的可选标的,大规模的公募发行使机构话语权在增加。往后看五年,陈璇淼认为,A股市场仍然是非常明晰的结构性行情,上证综指的涨跌对市场的指导意义不大,无论何种市场总有长期增长赛道上的公司在景气的叠加催化下创出新高,找出并且持有这样的公司就是公募基金经理的职责所在。

具体到行业而言,陈璇淼指出,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大部分的行业增速变慢甚至出现总量的下滑,从而使有增长的行业显得非常稀缺。从消费品行业来看,有增长的赛道主要是小食品、高端酒、医药中的CXO、医疗服务、疫苗、创新药、药店、血制品,以及中高端化妆品、小家电、教育;而科技股中有增长的赛道主要是云计算、5G、长短视频、物联网、医疗IT、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周期股中的增长赛道主要集中在建材、工程机械。

对于看好行业增长的原因,陈璇淼整体上归为五类:第一,消费升级,高端酒、中高端化妆品、餐饮链条上的公司、医药消费、医疗服务都是消费升级推动的持续的增长;第二,先进制造,疫情凸显了中国的大国制造能力,这体现在苹果产业链、医药CXO、特色原料药甚至纺织产业的先进制造公司,在全球制造的份额逐步扩大;第三,国产替代,包括医疗器械、工程机械零部件公司以及大量崛起中的半导体公司;第四,行业集中度持续的提升,这主要体现在建材产业链;第五,万物互联网化,除了互联网公司之外,还有大量受益于互联网站内外流量红利的消费品公司,以及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公司。

陈璇淼为代表的鹏华基金中生代与新生代的杰出基金经理渐露峥嵘,在团队合力的长期凝聚中让能力圈不断得以拓展,同时在成员间术业专攻与紧密配合中持续寻求资产配置最优解,并取得了中长期的丰硕成果,群体业绩闪耀中逐渐炼就更多的全新投资名片。鹏华旗下中生代与新生代的群体崛起并非偶然,而是得益于“平台、机制、人才”战略的持续推行,鹏华基金全面激活主动权益共生系统,成为了优秀基金经理人才的孵化器和聚合平台,鹏华旗下主动权益投研团队汇聚了业界一流投研人才,在投资管理中集体攻关深挖最优的、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在投资实力长期构筑过程中,鹏华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的良好投研氛围,得益于基金经理之间、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之间、甚至整个投研团队亲密彼此赋能无间地分享和配合。实际上,长期以来,鹏华基金整个投研体系都在鼓励分享和争鸣的文化,鼓励深度化、专业化的价值取向。随着优秀的研究员开始做投资,他们更勤奋更严谨,研究成果和投资的匹配度更加深化,同步提升了回报客户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