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嘉实基金:全球市场波动或加大 中长期看好股市投资价值

来源:凤凰网 2020-11-11 20: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面对纷繁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以及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现状,下阶段如何投资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国内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嘉实基金近期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投资展望》(以下简称《展望》)报告,通过深度解析当前的欧美市场以及国内经济走势,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份资产配置投资组合“大餐”,并从四季度和长期布局两个视角给出了资产配置组合建议。

《展望》首先回顾了三季度全球以及国内经济走势,嘉实基金表示,整体来看,三季度经济周期处于复苏期,经济数据改善较大,尽管货币政策已开始出现一定的预调微调,但实体流动性依然宽松支撑复苏预期。同时,海外经济自5月开始复工复产也推动外需预期改善。嘉实基金指出,三季度中国经济修复较强劲,相关风险资产表现较好。w ind数据显示,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上涨11.22%。

针对四季度的市场走势及投资策略,嘉实基金认为,股票方面,一方面中期维度下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回升的脉络依旧清晰,另一方面流动性逐步回归常态的过程中仍保持合理友好环境。目前仍处于对权益资产有利阶段。债市方面,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当前仍处于经济复苏期,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中国债券利率处于相对高位,长期角度看中国债券具备标配价值。

事实上,进入四季度以来,嘉实旗下基金业绩表现抢眼。根据w  ind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由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复权净值再创历史新高,三只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分别达204.50%、143.91%、198.20%,年化回报均超过25%。由嘉实平衡风格投资总监胡涛管理的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成长收益同样创出历史净值新高。嘉实优质企业总回报达243.64%,而胡涛自2014年8月开始管理该基金至今任职回报达252.67%,任职年化回报为22.42%。嘉实成长收益成立18年来总回报达1485.10%,年化回报达16.57%,胡涛自去年11月19日接管该基金以来任职回报为48.28%。

据悉,随着资本市场投资生态的变化,近期嘉实基金提出了“新十年” 投研战略升级,开启了新一轮自我革新之旅。嘉实基金表示,基金公司赖以生存的根基无疑是投研能力,因此根据市场变化、投资者需求而进行投研体系变革,是非常必要的。在股票 投资能力上,嘉实基金建立了包括成长风格、平衡风格、价值风格,以及科技行业、大消费行业、大健康行业、先进制造行业在内的12个投资战队。每个战队均由经历过不同市场周期考验的绩优基金经理领衔。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军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嘉实基金成立二十一年来已累计为持有人赚取回报近2300亿元,排名行业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