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睿远傅鹏博:A股“巴菲特”的台下功夫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19 16:3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321日,睿远成长价值开售半小时击穿募集规模上限,全天强力吸金超700亿这事引爆公募圈。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投资者达41万人,也可以称的上是一场“基民盛宴”。


资料来源:天天基金网

至今,睿远成长价值累计规模已接近200亿元,并且有非常多的客户在以每日1000元的速度稳步买入,乐此不疲。其基金净值也从1年前的1元钱涨到了现在的1.9元,涨幅为90%


资料来源:天天基金网

睿远的成长离不开傅鹏博的努力,放弃了作为大学老师的安逸生活,选择震荡起伏的投资圈。

 

傅鹏博从业26年,是A股市场证券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也是历史业绩最为悠久、最为出色的基金经理之一,掌管兴全社会责任十年,累计回报434%,年化收益率高达20%

 

我们只能够看到基金经理在挣钱,在投资圈看到起神圣的地位,羡慕起投资策略和独特的眼光。但是傅鹏博在管理基金时,也是有所承受的压力的。“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傅鹏博在投资界的地位也不是一朝一夕之间可以练就的。

 

“作为一名业内的老司机,经历过早年的庄股阶段,也经历了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的洗礼之后,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的他,能够左右手分别使出快剑和慢剑。”有基金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傅鹏博。

 

傅鹏博在总结自己的投资风格时说,“个人比较偏好个股的选择,同时兼顾时机的把握”。

 

傅鹏博的投资方法论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

第一,不惟短期业绩看中长期稳健增长

 

从过往持仓来看,傅鹏博倾向于选择“对点”的行业,然后从该行业中寻找管理层优秀、估值合理的公司。

 

作为一名资深的价值投资者,他始终相信优秀的公司就是优秀的公司。对一家优质的公司进行长远的预测,一旦选中就会出手,重仓股一般都会拿很多年。所以即使是在一个相对弱势的环境中,他的仓位也不会低。

 

比如,睿远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今年以来,隆基股份大涨195%,人福医药大涨151%,三诺生物、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均大涨超过100%。梦网集团下跌5.34%,成为前10大重仓股中唯一下跌的公司。

 

第二,在熊市中控制回撤能力强

 

傅鹏博能够及时根据市场行情做出决策,以快剑迎敌。在他看来市场是不能够完全被预测的,只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尽快做出决策。傅鹏博的优势在于换股,以及重仓股间持仓比例切换,尽管他每年换手率忽高忽低,规律难以捉摸,毕竟只有市场环境与风格才是他的依据。

 

比如,2009年初政策刺激力度大,金融股、周期股快速拉升,而傅鹏博的仓位管理上,就“恰好”银行、煤炭、地产,配置许多周期类。到了20098月,政府要修正激进的信贷投放。傅鹏博重仓行业由周期转向消费。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发生变化,减持有色、煤炭、地产等行业,增持零售、基础化工等相关行业。

 

再比如2013年,新兴产业迎政策利好、互联网+科技正值风口,各路资金齐聚创业板。2013年第二季度,傅鹏博几乎清仓了银行股,大幅加仓电子行业,并首次重仓了创业板个股——长信科技。

 

第三,给优秀管理层高一些的估值

 

傅鹏博认为,好的行业、好的商业模式以及优秀的管理层,对公司影响极大,对于这样的公司他愿意给高一些的估值。

 

社会是以人为本的,公司的向心力是能够决定公司发展方向的。正如很多人选择买入睿远成长基金,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相信傅鹏博这个人。

 

 

傅鹏博能够在基金领域有如此的成就,也是有其必然性的。投资的过程中也是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我们可以根据去借鉴和学习他人成功的经验,挖掘一些机会、防范一些风险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